川震重災區彭州災民抱怨救濟不足

【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近日有來自四川大地震重災區成都彭州災民表示當地政府對災區投入太少,貪污情況嚴重,沒有戶口的災民都不能獲得補助,部份災區的廢墟依然沒有清理,很多災民依然住在帳棚裡。

彭州市災民抱怨,幾個月來政府對災民的生活補助極少,他們的房子沒有倒,但成了危房,重修房子,政府只給了一萬六補貼而已,根本蓋不成房子。

彭州市災民:「他採取自願的,如果你要把房子拆了,自己來修,他就給你一萬六,好像3個月嘛,一個月100斤大米,還有10塊錢補助,甚麼都沒有了。一萬六能做甚麼,如果你不拆的話,就甚麼都沒有了,繼續住你的危房,他說後果自負。」

據瞭解,在災區沒有戶口就沒補助,修建房子要有房有戶的,才能得到政府補貼,有房無戶和有戶無房都得不到補貼,因此很多人都得不到補貼,只好繼續住帳棚。

彭州市災民表示,有人的戶口在地震中丟失了,因此沒有獲得補助。政府承諾自建板房,每戶給兩千元補助,實際上沒發下來,當地政府還造假文件向上級報告已經發給災民。

彭州市災民:「你不選擇板房嘛,自建就給你兩千,結果政府沒發給他們,而且很多這樣的人,都是沒有發的。」

彭州市災民:「並沒有兌現,表面上的功夫。」

災民們也表示,四川大地震已經過去快四個月了,但是有些災區的廢墟依然沒有清理,很多災民依然住在帳棚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