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Arbutus铁轨拆除 提早完工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讯】Arbutus Corridor铁道长为9公里,从福溪到Marpole贯穿温哥华西区。已经荒废了长达15年之久,铁路两旁杂草丛生⋯⋯终于,温哥华市府官员表示,Arbutus铁轨拆除工作比原计划提早完成。市府交通主管Lon LaClaire表示,目前工作人员已开始在沿线铺设临时的沥青路。在完成永久的绿色步道前,单车人士和行人可使用这条路。

今年早些时候,在经历了一番激烈的议价后,温哥华市政府与原业主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达成协议,以5500万元的价格购买了这块土地的所有权。

太平洋铁路公司负责拆除沿走廊的铁轨,十字路口处除外。移除铁轨的工作是从6月份开始的,原来预计要持续两个月,但是工作人员上周即完成了该项任务。LaClaire表示,最早在下周即可开通部分步道。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表示,为单车人士及步行者规划的这条绿色步道,将增强温哥华作为一个旅游城市的国际声誉。

今年秋天,市府将就该步道的设计进行公众咨询。新路线还计划设立一个电车。

──转自《大纪元》有删改

责任编辑:张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