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赵瞿遇仙

【新唐人2016年7月6日讯】人的境遇跟前世的恩怨渊源有关,就是所说的缘分。遇到冤家对头也许是恶缘促成。而危难时得到帮助就可能是善缘。要是能得到神的帮助,大概是前世结下的更大善缘的缘故吧。晋代葛洪的《神仙传》中就讲了这么一个故事。

赵瞿字子荣,是山西上党人。得了很重的癞病,快要死了。

有人对他的家人说,“趁还有口气,把他弄到外面去吧,如果死在家里,怕后代都会传染癞病。”家里人就给他准备了一年的粮食,把他送到山洞里,怕被虎狼伤害,就用木栅把他围了起来。赵瞿十分悲痛,昼夜哭泣。

大约过了一百多天,夜里石洞前来了三个人,问他是什么人。赵瞿想,这深山老林里不会有人,一定是神仙。他就说了自己的悲惨处境,哀求帮助。

三个人飘进石洞,洞外的栅栏一点也不碍事。他们说:“你一定想把病治好吧,让你服点药行吗?”赵瞿说:“我一定是罪孽深重,才得了这么重的病,连家人都抛弃了我,必死无疑了。要能治好病,就是砍我的腿,割我的鼻子也心甘,何况是服药呢。”

仙人给了他松子、松脂、柏脂各五升,并告诉赵瞿:“吃了药不但可以治好病,还能长生不老。吃一半病就能好,病好后还要继续吃。”果然赵瞿吃了一半药病就好了。身体十分健壮回了家。看见赵瞿,家人以为见了鬼,听他讲述神仙赐药的经过,家里人大喜。

赵瞿又吃了两年药,变得十分年轻,皮肤也变得十分光滑,走起路来像飞鸟般轻盈。到了七十岁时,吃山鸡野兔连骨头都能嚼碎,还能背负很重的东西。赵瞿在人间呆了三百多年,仍然面如少年。后来进山,不知去了什么地方。

──转自《正见》 有删节

责任编辑:又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