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源遭到污染 加拿大安省Picton小鎮用水緊急

【新唐人2017年03月29日讯】加拿大安大略省皮克頓鎮長星期三宣佈用水緊急通知,因為部分沉沒的駁船中泄漏污染物污染水源,要求居民限制用水。

據CTV報導,從皮克頓灣打撈沉船的工作從上週五就開始了,愛德華郡的官員最初說,大約有30升的污染物被釋放到水中。


皮克頓鎮水源遭到污染(網絡截圖)

該郡說泄漏的物質裝在污染控制設備中,但是預計會蒸發。

官員還說,船上剩餘1,100升燃料在雙層油箱中,正在採取預防措施,以確保沒有燃料泄露。

但鎮長羅伯特.誇菲(Robert Quaiff)星期二晚上發表聲明,表示污染物正接近安大略省東部地區的飲水機構,所以決定關閉取水系統並停止水處理,直到確定飲用水的安全。

該聲明沒有說明哪些污染物被泄露。

愛德華王子郡說,儘管目前有足夠的飲用水,可以滿足居民們的需求直到星期三,但居民仍然被要求限制用水。

「由於污染物的接近以及預期的不利風向,該郡已經決定在Picton-Bloomfield飲用水廠停止水處理,直到水的安全性得到確認。」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