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分之一加拿大人經歷過網絡欺凌

【新唐人2016年12月18日訊】加拿大統計局最新的一份報告稱,加拿大人,每五個人中就有一個是網絡欺凌或網絡劫持的受害者,總數大約有110萬人。

在15至29歲的人群中,是最有可能成為網絡恐嚇受害者的年齡組。他們中的約三分之一表示自己曾遭受網絡欺凌,另有三分之一說他們是網絡劫持的受害者,剩下的三分之一說上述二者他們都經歷過。

報告說,網絡欺凌或網絡劫持的受害者,通常會有情緒、心理或精神健康狀況,並在對學校、工作或附近人群中信任程度降低。

網絡恐嚇受害者,通常被告有精神健康和信任問題,而網絡劫持受害者更有可能採取措施保護自己免受犯罪行為的傷害。研究人員說,信任、行為和精神健康問題可能並不一定是網絡欺凌或網絡劫持的直接後果。

這項研究標誌著,加拿大統計局第一次深入網絡欺凌問題,開展早期工作,並跟踪網絡對加拿大年輕人和老年人的影響。

該研究將網絡欺凌定義為接到威脅性信息、看到令人尷尬或被認為具有威脅性的圖片,或者使用受害者的身份發出尷尬或威脅的信息。

網絡劫持是指人們接收不想要的電子消息,在社交媒體發布違背本人意願、不適當的個人信息或圖片。

(記者又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