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阿爾伯塔省野火災區終於下雨 或有水災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讯】(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阿爾伯塔省燒了一個多月,許多人紛紛為災區祈雨,皇天不負有心人,這兩天麥克默裡堡終於下起了大雨,但壞消息是雨勢太大了,災區可能要發大水了。

加拿大環境部在默克默裡堡發佈了暴雨警報,並警告有可能的洪水。

星期天一天的降雨量就達到47毫米,一些街道已經被淹沒。

環境部的警報說,高達66毫米的降雨量可能會導致城市附近的河流,小溪和涵洞洪水氾濫。

阿爾伯塔省府說,樹木周圍的土壤由於侵蝕會造成非常危險的情況。

脆弱的樹根即使沒有風也容易倒下,而且山坡很滑,會給人身造成威脅。

據環境部預測,Fort McMurray自10日起的一周內,還會有幾天繼續出現降雨天氣。

儘管災區現在下雨,政府表示居民們仍然要尊重禁火令,因為森林會再次變的乾燥。

從6月1日以來,已經有數千名被疏散的麥克默裡堡居民返回家園。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