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預測:今年冬天加拿大極寒天氣少於去年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訊】很多加拿大人還對去年冬天讓人牙齒打顫的極寒天氣記憶猶新,但今年冬天很多地區的加拿大人可以緩一口氣了,氣象專家表示由於厄爾尼諾現象加強,今年加拿大的天氣不如去年寒冷,但並不意味著沒有冬天。

加拿大氣象網路在季節預報中說,加拿大當然還有有冬天,只是「加拿大人經歷的極寒天氣會比去年要少。」

首席氣象學家斯科特(Chris Scots)解釋說,由於厄爾尼諾現象加強,加拿大南部在初冬時分的溫度將高於正常冬天的溫度。

但斯科特警告說,厄爾尼諾現象的獨特性意味著加拿大中部和東部「冬天有可能更持久」。

氣象網表示,卑詩省到北安大略省今年冬天的氣溫與正常氣溫相比會最高,而安大略省南部到加拿大大西洋地區會看到平均氣溫接近正常水平。

氣象網預測,今年冬天與去年相比,降雪量會減少,尤其是加拿大大西洋沿岸,會看到「雨,雪和冰混合的天氣,而不是去年的超歷史水平的降雪量。」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