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行動結束 議員告市民書 滿滿正能量

【新唐人2015年11月18日訊】11月18日,法國軍警在巴黎北郊聖丹尼市實施突襲,抓捕7名恐怖份子嫌犯,擊斃2名恐怖份子。在雙方駁火中,有警察受傷。行動結束後,法國國民議員發出告市民書,鼓勵聖丹尼的市民。

阿奴丹(Mathieu Hanotin)是聖丹尼市選區的法國國民議會議員,18日在警方行動後,他向聖丹尼市民發出告市民書,鼓勵大家積極面對挑戰。現將書信翻譯如下:

女士們,先生們:
我們已經瞭解了這次警方行動的結果,如釋重負。
我希望感謝軍警,他們的執法保護了聖丹尼市民的安全。一些警察因此受傷,我祝願他們能夠儘快康復。
我們的城市在過去的幾天遭到連續影響,首先是週五法蘭西體育場(法蘭西體育場所在地屬於聖丹尼市的平原社區La Plaine)和巴黎市中心遭到的襲擊,之後那些恐怖份子藏匿於本市市中心的一棟公寓內。
我希望告訴你們,我很敬佩聖丹尼市民的冷靜與團結。
我希望告訴你們,跟你一樣,我也被來自整個法國的支援深深感動。
我還想告訴你們,我們的城市,聖丹尼市,會很快從這些悲慘遭遇中恢復,我們將共同面對未來。我們將展示給人們,我們的城市首先是一個團結、多文化、生機勃勃、歡樂與美麗的城市。
我首先想到的是我們的孩子,在這樣的情況下,很難向這些太年輕的孩子們解釋並安慰他們。市政府和國民教育部下屬研究院(Académie de Créteil)向你們提供心理幫助。
在此困難時期,你們還可以來找我。
祝你們一切都好!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Madame, Monsieur,C’est avec soulagement que nous avons appris le dénouement de cette opération de police.Je veux…

Posted by Mathieu Hanotin on Wednesday, November 18, 2015

聖丹尼市(Saint Denis)緊鄰巴黎,位於北郊,是座歷史悠久的城市。這裡1144年建成的聖丹尼大教堂埋葬著法國歷史上所有的國王和王后,是著名的旅遊地和歷史教育地。

聖丹尼市的人口成分複雜,1999年的統計數字顯示,這裡有35.6%的居民為非法國出生,時至今日,這裡更是多民族混居的地區,2008年的數據顯示,這裡有18.1%的居民是在北非阿拉伯地區出生的,其中包括阿爾及利亞、摩洛哥、利比亞、突尼斯等。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