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劇場喋血撼樂界 男子彈「想像」曲終流淚離場

【新唐人2015年11月15日訊】巴黎13日晚間發生震驚全球恐怖攻擊事件,造成129人死亡與數百人受傷,震撼音樂界。14日,一名男子騎著腳踏車,將行動鋼琴拖到死傷慘重的巴塔克蘭劇場入口附近,在大眾面前彈奏披頭四主唱約翰藍儂(John Lennon)的反戰歌曲「想像」(Imagine),曲終後流淚離開現場。

13日晚間,加州搖滾樂團「玩命鷹族」(Eagles of Death Metal)在19世紀建築巴塔克蘭劇場(Bataclan)表演時,數名武裝份子朝觀眾掃射,造成89人死亡。

為此,知名音樂人紛紛上社群媒體哀悼或親赴現場獻花。英國歌手彼得蓋布瑞爾(Peter Gabriel)在推特(Twitter)說:「震驚、難過與憤怒。我們今天都是巴黎人。」

法國文化部長佩勒林(Fleur Pellerin)也親赴劇場前擺上一束花朵致哀。

與此同時,預定14日在巴黎演出的愛爾蘭搖滾樂團U2,宣布演唱會延期,並且現身燭光守夜活動,悼念恐攻罹難者。

美國搖滾天團「幽浮一族」(Foo Fighters)和英國搖滾天團「酷玩」(Coldplay)也宣布演唱會取消。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