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下7名溺水者 新省母親精疲力竭喪生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訊】新斯科舍省一位母親最近成為了大家心目中的英雄,她上周日救下了7名溺水者,其中包括她的兩個孩子,但最後精疲力竭喪生。

米歇爾•柯蒂斯(Michelle Curtis)和她的妹妹肯德拉•鮑德溫(Kendra Baldwin)以及一群40多人的家人和朋友到新省西悉尼MacLeod海灘野營旅行,其中幾個孩子,包括柯蒂斯的兒子和女兒,和其他人一起去海里游泳。

「我和姐姐架好了椅子,坐了下來,發現海里的人被海浪捲走,像激流」鮑德溫接受CTV採訪時說。

柯蒂斯是名護士,她第一個衝進海里救上了她的孩子以及其他人。但當她游回岸邊時,和她在一起的妹妹感覺不對勁了。

「我看著她,問她,你還好吧?她說,我不好。」鮑德溫說。

鮑德溫讓她深呼吸,終於兩人和其他人一樣安全的抵達了岸邊,但柯蒂斯不久後失去知覺。

醫療人員趕到現場後,經過搶救仍然沒能挽救她的生命。

鮑德溫說:「她絕對是一個英雄,她救了孩子們,救了她的兒子,女兒,她是我的英雄。」

現在還不知道是什麼導致柯蒂斯死亡,她身體非常健康,沒有病症。

游泳遇險怎麼辦

游泳中常會遭遇的意外是抽筋、疲乏、遇上激流等。抽筋和疲乏都可能起於受寒。

游泳時抽筋怎麼辦

•停止遊動,仰面浮在水面。

•拉伸抽筋的肌肉。腳背或腿的正面抽筋時要把腿、踝、趾伸成直線。小腿或大腿背面抽筋則把腳伸直,蹺起腳趾,必要時可把腳掌扳近身體。

•抽過筋後,改用別種泳式游回岸邊。如果不得不仍用同一泳式時,就要提防再次抽筋。

筋疲力盡怎麼辦

•覺得寒冷或疲倦,馬上游回岸邊。如果離岸甚遠,或過度疲乏而不能立即回岸,就仰浮在水上以保留氣力。

•舉起一隻手,伸直揮動求救。

•有人前來援救時,要放鬆身體,讓對方拯救。不要緊抱著拯救者不放。

•如果沒有人來,就繼續浮在水上,等到體力恢復才游回岸邊。

遇到激流怎麼辦

•不要試圖逆流而游。應該斜向游往下游內彎的岸邊,那裡的水流最慢。

•在海中,浪潮湧上海灘,可能給離岸的沙洲擋住,不能流回海中。漲潮時沙洲可能完全浸沒在水中。然後,海水從沙洲的凹陷處倒湧出海,形成湍急的裂流,站在沙灘上可能看不見。裂流時速四至五哩(六至八公里),一般人根本無法逆流游回岸。

•若遇裂流不要隨之漂出去,循沙灘平行方向全力而游,擺脫裂流才游回岸邊。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