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襲案 各國政要王室發函弔唁 中共爆冷

【新唐人2015年1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英國女王伉儷、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美國總統、政府、英國、德國、歐盟、俄羅斯⋯⋯巴黎恐襲案發生後,各國政要、王室紛紛發信致函,慰問法國,獨有中共爆冷門,發出一個警告。

法國剛剛度過中法建交50週年的慶祝年,中法雙方也在2014年互動頻繁,然而新年剛過,法國遭遇不幸。在全球政要、王室弔唁亡者,慰問生者時,中共官方沒有任何消息,最終只等來中共駐法國大使館發出的一封警告通告。

通告明顯弄錯案情,但明確2名槍手在逃,所以提醒所有在法國的中國公民和中資機構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中共向來與俄羅斯在國際事務上同進共出,步調一致,但這一次,連俄羅斯總統普京也通過發言人表態。

新浪網報導,俄羅斯總統發言人稱,普京堅決譴責巴黎發生的襲擊事件,堅決譴責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他向事件的遇難者致哀。

中共使館沒有任何關於事件的表態,只是告誡中國公民注意安全。此間觀察人士認爲,這可能與中共不認同《查理週刊》(中共翻譯為《沙爾利週刊》)有關。

巴黎當地時間1月7日中午11時30分,位於市中心11區的《查理週刊》(Charlie Hebdo,也譯作《查理週報》)辦公室遭到槍擊,造成12人死亡,5人重傷,40人獲救。其中遇難者中10名為週刊記者,2人為警察。目前沒有組織聲稱本次事件負責。

《查理週刊》是一份諷刺性報紙,曾多次刊登調侃穆斯林領袖的漫畫,例如其最近一次諷刺穆斯林首領的漫畫發佈於巴黎時間1月7日上午11時28分。此外《查理週刊》曾在2011年,遭到過恐怖炸彈襲擊,也屢屢遭到黑客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