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黃》副總編揭胡耀邦趙紫陽脫敏內幕

【新唐人2014年9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一些中共當局掌控的香港媒體和海外親共媒體開始炒作《炎黃春秋》副總編輯徐慶全日前講述中共前黨總書記胡耀邦的「脫敏」過程。字裡行間似乎暗示北京當局有重新評價胡耀邦的可能,甚至勾起國人一絲可能為「六四」平反的幻想。但有評論認為,雖然,過去每當中共的政權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機時,為了維持其獨裁統治,不得已作出過為曾經的冤案平反的決定,但中共的獨裁本質決定了他們絕不會為「六四」平反。因為平反「六四」就等於承認了民眾的民主訴求的合法性,這是中共絕不會接受的。只有拋棄幻想,解體中共才是中華民族唯一的出路。

徐慶全講述胡耀邦「脫敏」過程

近日,隨著電視劇《歷史轉折的鄧小平》播映,胡耀邦、趙紫陽等人「脫敏」的話題引起不少熱議。由於長期被中共視為輿論禁忌的胡耀邦、趙紫陽等人在這部電視劇中都出場露了臉,引起外界的關注。

9月15日,中共體制內的一些開明人士創辦的《炎黃春秋》的副總編輯徐慶全,講述了胡耀邦的「脫敏」過程。

據報導,徐慶全回顧稱,1989年後「胡耀邦」成為一個禁忌。1994年,胡耀邦逝世五周年時,《炎黃春秋》曾刊登了胡耀邦的照片和一首白話詩,但「有關部門」隨後就打電話給《炎黃春秋》,要求封存這期雜誌。

1995、1996年,《炎黃春秋》又發了一系列有關胡耀邦的文章,發了兩萬多字。「從那以後慢慢地寫來寫去,胡耀邦就『脫敏』了。」徐慶全樂觀地如此說道。

據公開的資料,「八九六四」之後的相當長一段時間內,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一直是中共當局絕口不提的敏感人物。直到2005年11月18日,中共當局突然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紀念胡耀邦九十歲冥誕,並給予了較高的評價。

此後,中共前高官胡啟立在團中央機關報《中國青年報》上撰寫文章回憶胡耀邦;溫家寶也曾於2010年刊文《再回興義憶耀邦》以示紀念。

今年,在胡耀邦逝世25周年前夕,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訪問了胡耀邦故居,並向陳列館致送了花籃,當時此舉也一度引起海外媒體的高度關注與各種解讀。

這次《歷史轉折的鄧小平》對胡耀邦、趙紫陽等人有限「解禁」,一時間,勾起了一部分對中共改良還抱希望,對北京當局平反「六四」還心存幻想的國人期望。

但有評論人士認為,這些期望都是對中共的本質沒有徹底看清而產生的不切實際的幻想。

評論稱,中共在過去的歷次政治平反,都是在中共的政權危急四伏,內憂外患極為嚴重,無數的冤假錯案成了中共無法擺脫的政治包袱,中共內部的矛盾也積累到了不惜魚死網破地步時,為了繼續維持其獨裁統治,才不得已採用了平反策略,以緩解政治壓力。這些所謂的「平反」不是出於道義,而是要化解自己的危機,只是一種維持其政權的權宜之計。

而且,中共歷次的平反,都是對其體制內部矛盾的一種平衡策略,解決的是歷次政治運動中受到迫害的體制內人員同當時掌權人之間的矛盾以及中共官員之間錯綜複雜的權力鬥爭,都是中共意識形態之內的事,並沒有從根本上改變中共體制。

而一旦對「六四」平反,將從根本上否定中共一黨專政的獨裁統治,否定中共倒行逆施的意識形態,否定中共執政的合法性。也就意味著中共的老少貴族們依靠獨裁體制獲得的特權及其帶來的巨大利益將喪失殆盡。這是中共當局絕對不會自動放棄的。

學者:拋棄幻想 解體中共是中華民族的唯一出路

今年6月5日,為紀念「六四事件」,著名時事評論人士章天亮發表博文寫道:「當屠殺發生時,中共已經失去了『平反』的資格。」

博文表示,因為以爭取民主為宗旨的「六四學運」被鎮壓,與過去中共內鬥中製造的冤案、假案有著本質的不同。對中共黨權者而言,承認內鬥是錯誤的,暫時不會危及中共統治;但平反六四就是承認了民眾的民主訴求,換句話說,就是承認了民眾結束一黨專政訴求的合法性,也就意味著一黨獨裁體制的終結。中共當局絕不會自覺自願做出這樣的選擇。

文章寫道:「不止是六四事件,對法輪功的迫害也同樣如此,而十五年來,中共在迫害法輪功的過程中,無論是從手段的殘酷、迫害的規模、投入的資源都遠不是六四屠殺所能比擬。而法輪功對中共之邪惡毫無保留的揭露、不問政治權術而只爭取個人信仰自由、對中共各種洗腦騙術和黨文化的深入剖析,讓中共無法用政治手段予以分化、瓦解,更無法以欺騙而求得暫時的妥協和喘息,因此,中共在法輪功問題上就更加恐懼萬分。」

「無論是民間學者還是國際社會,看清這個常識才會丟掉自欺欺人的幻想。既然中共不可能改良,早一天解體中共,民族的苦難就會早一天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