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十大騙術 新花樣老伎倆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訊】今年的十大騙術揭曉,其中不乏新花招。近期增多的假冒稅務局電話詐騙就是其中之一。一起去關注。

最新出現的詐騙手段是騙子謊稱為稅務或者警方人員,打電話告知可能的受害人虧欠稅款,讓人購買禮品卡,並通知他們卡後的號碼。

溫警金融犯罪組 Linda Grange:「需要注意的是加拿大稅務局是政府機構,不會讓人去當地的商店購買禮品卡支付稅款。」

最近幾個星期,警方已經接到6起類似報案電話,但同時警方表示通常有超過9成的受害人不報警。

十大騙術中,網上交友榜上有名:「騙子偽裝成他人,通過交友網站或社交網絡約會,為的是騙取金錢或者獲得個人信息。」

網上詐騙中,企業收費騙局最為常見,其中最著名的版本是「奈及利亞信件」,信中要求適度的資金資助,以騙取可能的高額款項。

另外,新上榜的Instagram社交應用詐騙專門針對年輕用戶。騙子通過臉書Instagram等應用程序,發佈大品牌零售商鏈接,但其實可能會轉接其他在線測試以盜取信用卡信息。

卑詩商譽局總裁 Danielle Primrose:「對公眾的教育還要加強,鼓勵受害人主動報案。」

去年,卑詩商譽局在大溫地區接到170萬通用戶電話,但她表示,這只是冰山一角。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