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动车惨案 中共四大报头版只字不提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自23日晚8点温州发生列车追尾列重大事故后,国际媒体争相报道成为各家的焦点。直至25日,中国铁道部网仍是一片祥和。中共官方主4大报纸的报章头版只字不提,却大篇幅报道中共军委向六名军官颁授上将军衔。24日更传出当局控制电视、网站报道铁路事故,并禁止非中央媒体参加铁道部的记者会。

25日,《人民日报》、《解放军报》、《光明日报》及《经济日报》等,昨日头版都是晋升上将的消息,而且版式相当类似,头版只字不提发生的铁路事故。

相反,多份在各地区发售的《南方都市报》都把事故放上头版,两天来一直跟进详细报导。而远至日本,四份主要报章也以头版报道今次铁路事故。网民批评中共当局控制报道是冷血的表现。

据《苹果日报》报导:内地传媒人透露,宣传部要求各传媒不要派人到现场采访,而死伤数字以当局发布为准,不得追查事故原因、不得加以评论、不得将事故与高铁发展混为一谈。同时,当局要求电子媒体报道不能太密,各级传媒亦要管好旗下报章、杂志及网站。

铁道部24日在温州一间酒店举行记者会,各地传媒大批记者到场等候,但是保安、公安只批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及《人民日报》的记者参与。其他传媒的记者在场外等候数小时后,当会场的大门打开,已发现内里空无一人,白等一场的记者无不气愤。

网民批评中共控制媒体冷血

动车出了这么大的车祸,铁道部仍是一派祥和。该网站竟然连一条有关车祸的新闻图片都看不到。

丧尽天良无耻至极。

太平天国无论如何嚣张,终将被历史所淘汰、终将被人民所唾弃。

酒照喝,舞照跳。不能因为死几个百姓,没人性就长出良心,甚至别说良心,连假惺惺寄出几滴鳄鱼的眼泪,都嫌多余。

只想着尽快恢复通车,草率处理现场的食肉者。

虽然这次事故是动车不是高铁,但见一叶落而知秋,速度相对慢得多的动车出事都如此惨烈,而况高铁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