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動車慘案 中共四大報頭版隻字不提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自23日晚8點溫州發生列車追尾列重大事故后,國際媒體爭相報道成為各家的焦點。直至25日,中國鐵道部網仍是一片祥和。中共官方主4大報紙的報章頭版隻字不提,卻大篇幅報道中共軍委向六名軍官頒授上將軍銜。24日更傳出當局控制電視、網站報道鐵路事故,並禁止非中央媒體參加鐵道部的記者會。

25日,《人民日報》、《解放軍報》、《光明日報》及《經濟日報》等,昨日頭版都是晉升上將的消息,而且版式相當類似,頭版隻字不提發生的鐵路事故。

相反,多份在各地區發售的《南方都市報》都把事故放上頭版,兩天來一直跟進詳細報導。而遠至日本,四份主要報章也以頭版報道今次鐵路事故。網民批評中共當局控制報道是冷血的表現。

據《蘋果日報》報導:內地傳媒人透露,宣傳部要求各傳媒不要派人到現場採訪,而死傷數字以當局發佈為準,不得追查事故原因、不得加以評論、不得將事故與高鐵發展混為一談。同時,當局要求電子媒體報道不能太密,各級傳媒亦要管好旗下報章、雜誌及網站。

鐵道部24日在溫州一間酒店舉行記者會,各地傳媒大批記者到場等候,但是保安、公安只批准新華社、中央電視台及《人民日報》的記者參與。其他傳媒的記者在場外等候數小時後,當會場的大門打開,已發現內裏空無一人,白等一場的記者無不氣憤。

網民批評中共控制媒體冷血

動車出了這麼大的車禍,鐵道部仍是一派祥和。該網站竟然連一條有關車禍的新聞圖片都看不到。

喪盡天良無恥至極。

太平天國無論如何囂張,終將被歷史所淘汰、終將被人民所唾棄。

酒照喝,舞照跳。不能因為死幾個百姓,沒人性就長出良心,甚至別說良心,連假惺惺寄出幾滴鱷魚的眼淚,都嫌多余。

只想著儘快恢復通車,草率處理現場的食肉者。

雖然這次事故是動車不是高鐵,但見一葉落而知秋,速度相對慢得多的動車出事都如此慘烈,而況高鐵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