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导弹持续威胁 日本社会再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8日讯】近年来,朝鲜不顾国际反对,不断研发并向日本海发射导弹的行为,再次引起日本社会不满,日本民众谴责朝鲜的同时,对援助朝鲜的中共也表示失望。

4月2日,朝鲜再次向日本海发射了一枚中程弹道导弹。据统计,自2022年起,朝鲜已进行了80多次弹道导弹和其他导弹的试射,这些举动引起日本政府的谴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这不仅关系到我国的安全,也关系到区域性以致国际社会的安全,是绝对不能接受的。”

日本东京国际大学教授伊豆见元:“在过去三年里,朝鲜进行了多次中短程导弹试射和演习。从日本的北海道至冲绳都在其射程之内,日本面临的威胁越来越明显。民意调查显示,日本人的危险意识日益加深,可以说这是朝鲜不断试射和演习带来的结果。”

日本民众:“我感到不安。朝鲜在一年内已经朝日本海发射了多枚导弹,如果导弹失准,将会造成不可想象的灾害。”

日本民众:“日本距离朝鲜很近,这对日本来说是个威胁,我们希望朝鲜停止这种行为。以我们的思维方式无法理解朝鲜的意图,朝鲜是一个令人无法理解的国家。”

日本民众:“我感到生命受到了威胁。因为我们不知道导弹会落在何处。”

中共对朝鲜的经济援助导致朝鲜有能力研发导弹,这使得日本民众对中共不满。

日本东京国际大学教授伊豆见元:“全世界只有中共和朝鲜有贸易往来,同时还有其它方面的援助,以及少量的投资,进入21世纪后规模逐渐扩大。可以说中共对朝鲜有着明显的影响力,但中共却没有利用这影响力阻止朝鲜的导弹开发。”

日本民众:“希望中共停止这种援助,但我认为这很难,毕竟中国(共)不是一个可以沟通的国家。”

日本民众:“中共做这种事情完全没有意义。中国和朝鲜都有很多穷人,有闲情的话不如去帮助那些人,将金钱用在研发导弹上是不对的。”

国际社会一直希望中共能够通过其对朝鲜的影响力来阻止朝鲜的导弹开发,但遗憾的是,中共一直与朝鲜保持着密切的合作。

新唐人电视台日本记者站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