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導彈持續威脅 日本社會再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8日訊】近年來,朝鮮不顧國際反對,不斷研發並向日本海發射導彈的行為,再次引起日本社會不滿,日本民眾譴責朝鮮的同時,對援助朝鮮的中共也表示失望。

4月2日,朝鮮再次向日本海發射了一枚中程彈道導彈。據統計,自2022年起,朝鮮已進行了80多次彈道導彈和其他導彈的試射,這些舉動引起日本政府的譴責。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這不僅關係到我國的安全,也關係到區域性以致國際社會的安全,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日本東京國際大學教授伊豆見元:「在過去三年裡,朝鮮進行了多次中短程導彈試射和演習。從日本的北海道至沖繩都在其射程之內,日本面臨的威脅越來越明顯。民意調查顯示,日本人的危險意識日益加深,可以說這是朝鮮不斷試射和演習帶來的結果。」

日本民眾:「我感到不安。朝鮮在一年內已經朝日本海發射了多枚導彈,如果導彈失準,將會造成不可想象的災害。」

日本民眾:「日本距離朝鮮很近,這對日本來說是個威脅,我們希望朝鮮停止這種行為。以我們的思維方式無法理解朝鮮的意圖,朝鮮是一個令人無法理解的國家。」

日本民眾:「我感到生命受到了威脅。因為我們不知道導彈會落在何處。」

中共對朝鮮的經濟援助導致朝鮮有能力研發導彈,這使得日本民眾對中共不滿。

日本東京國際大學教授伊豆見元:「全世界只有中共和朝鮮有貿易往來,同時還有其它方面的援助,以及少量的投資,進入21世紀後規模逐漸擴大。可以說中共對朝鮮有著明顯的影響力,但中共卻沒有利用這影響力阻止朝鮮的導彈開發。」

日本民眾:「希望中共停止這種援助,但我認為這很難,畢竟中國(共)不是一個可以溝通的國家。」

日本民眾:「中共做這種事情完全沒有意義。中國和朝鮮都有很多窮人,有閒情的話不如去幫助那些人,將金錢用在研發導彈上是不對的。」

國際社會一直希望中共能夠通過其對朝鮮的影響力來阻止朝鮮的導彈開發,但遺憾的是,中共一直與朝鮮保持著密切的合作。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