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破解】中产大返贫 中国金融风险超美预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欢迎收看4月17日周三的《新闻大破解》,本集破解新闻来宾,台湾大学政治系名誉教授 明居正,中华经济研究院 助理研究员 王国臣,主持人张东旭。

今日焦点:中国金融风险急升 超乎美国预期!数据作弊脱虚向实 只有空屋正成长!以色列反击伊朗陷长考?中东战局扩大 中共得利?博明盖拉格“抗共七策”提醒拜登!

以色列决定还击伊朗,但要如何避免爆发三次大战?陷入计算难题。今天节目盘点美国、中共、俄罗斯各方计算,会不会连动台海?

俄国、伊朗、朝鲜等势力掀乱,中共幕后支持越来浮上台面。前白宫高层博明、盖拉格批评拜登对中政策盲点,提出抗共七策。美方对中贸易关税审查也将完。2024年,美中对抗看来扩大又升级。

中国经济如何?中共16日声称第一季GDP 5.3%,但中港股市却大跌;中产阶层返往贫穷的风暴扩大。中共连央行都造假数据,宣传灌水对经济有何影响?

美国财长耶伦证实,已多次演习中国大银行倒闭情况;2024年中国面临房企、建商破产潮,中共会输出金融风暴吗?各国是否在加紧建构防线?

【以色列还击陷两难 明居正盘点以伊美中俄计算连动台海】

伊朗13日深夜首度正面亲自袭击以色列,使用大量无人机与飞弹,但攻击行动被美、英、法,阿拉伯、约旦共同拦截。美国拜登劝说以色列不要报复反击。

以色列面临艰难决定,传出战时内阁15日拍板决定反击,但对于时间与范围有分歧;并保证不会牵连邻国。

伊朗声称“将准备使用‘从未使用过的武器’立即还击。俄罗斯表态会支持伊朗回击,传出驻叙利亚俄军进入戒备状态。

明居正盘点,主要各方的考虑?是否可能升级发生第六次中东战争?伊朗背后的中共、俄罗斯怎么计算?

【耶伦证实演习中国大银行倒闭 2024 中共输出金融风暴?】

国际担忧中国过剩产能,中共倾销输出;国际担忧的,还有中共把金融风暴、系统性风险输出。

美国财长耶伦在北京记者会透露,过去几个月,美中举行了几次演习,包括在两个国家,任何一家大型银行倒闭的情况下,如何协调;正如军方领导人在危机时,需要热线电话,美、中的金融监管机构必须能沟通,防止金融压力演变成危机,对国际与公民社会带来巨大的影响。

王国臣近期警告,2024年中国恐出现大规模建商倒闭潮、经济将长期零成长;建议台湾尽快建构防线,因应中国金融风暴。

【博明盖拉格“抗共七策”提醒白宫 两党推大翻译认清中共】

美国众议院中共问题委员会主席盖拉格、川普政府时期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博明,在《外交事务》杂志,联名发文。他们不认同拜登“优先追求与中共短期缓和”的管理竞争政策,认为其“忽视了长期战胜中共恶意策略的重要性”,认为华府在孤立俄罗斯、安抚伊朗、遏制朝鲜时,对中共采取既竞争又合作的策略,缺乏一致性,结果让中共继续祸乱世界。

文章提出多项建议,有很高的针砭作用。请教明居正教授对他们的观点有何看法?

【中共经济数据失真盖牌、央行造假!反噬中国经济动能】

中共官方发布的中国经济数据,造假问题、盖牌黑箱、动辄用所谓“反间谍法”威胁。中华民国政府大陆委员会,委托中华经济研究院分析报告,指出中共官方有掩盖数据的恶习,将资料散置各处,连中共央行(人行)也加入造假行列,也会拉升中共高层经济决策失误的概率。

王国臣参与这项分析报告,并指出中共数据造假与管控,将会反噬中国经济动能。请教您观察到什么?

中产返贫风暴 中共指责不消费 内循环低压低血糖休克? 】

中共党魁要求家电等设备“旧换新”,中共党媒公开指责群众消费不到位,有评论讽刺,中共是不是将推出“不积极消费罪”了?中国大陆的中产阶级(中共所谓“中等收入群体”),处境越来辛苦,近来明显出现大量“中产返贫”现象,即中产阶层收入下降、消费降级,生活方式回到基层水准;许多人过去是奢侈品店的常客,现在争相买大牌的平价替代品。

中产阶级,作为社会变迁中最敏感的人群,他们的处境,被认为是衡量当下中国经济的一把尺。

2024年,中共1号文件下令防止规模性返贫,但中产阶层正遭遇更严峻的返贫风暴危机。请教明居正教授观察?

【中港股大跌!中共出“国九条”称首季GDP5.3%灌大水?】

中共统计局16日声称,中国今年第一季GDP成长率为5.3%,高于预期。不过,3月份进出口都大幅萎缩,尤其出口同比下降7.5%。有专家预警中国(中共)可能将向全球倾销低价产品。
不过,同一天4月16日,香港与中国股市半天重挫超过1%,5000只股票下跌。日前,中共发布新“国九条”,第一条,就要求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资本市场的领导。

王国臣解读,为何中共发布漂亮数据、中港股市却大跌?

欢迎大家使用干净世界新平台,订阅新闻大破解频道。
另节目在Youtube成立子频道“新闻大破解随选”,汇集节目的精彩片段,也请大家按赞、订阅、分享。
欢迎订阅 新闻大破解
干净世界订阅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频道 各集节目精彩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Twitter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亚太《新闻大破解》制作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