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预警 上海知名精品超市关闭所有门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中国大陆经济持续下滑,4月16日,著名的上海城市超市(Cityshop)宣布停止所有门店业务。同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称今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5.3%,被批“鬼话连篇”。

4月16日,上海城市国际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布告知书:“近年来上海城超经营举步维艰,尽管采取了多种自救手段依然难以为继!”公司决定自2024年4月16日起,城市超市所有门店停止营业。

通知还告知员工,即日起,公司将进入停业清理状态,员工薪酬将计算至4月15日,社会保险金缴纳至2024年4月,离职经济补偿金(若有)则留待清算后依法予以妥善解决。

(网络截图)

据其官网资料,上海城市超市成立于1995年,是“高端进口精品超市”,之前在上海有十家门店,是上海乃至长三角规模最大的进口食品与日用品超市之一。

对于突然宣布关店情况,城市超市官方客服线上回应澎湃新闻称,“城市超市由于持续亏损,被迫全面停止营业。”

大陆网友也议论纷纷,有人认为是网购冲击了实体超市所致。但有人分析认为,是因为2021年上海新冠疫情期间,由于封城管控,把老外都吓跑了,而城市超市的主要客户群是在上海的外国人。

也有网友认为,这是中国整体经济形势的反应,外资撤离、房价下跌、失业严重。

网友评论说,“近几年,从百货、餐馆、健身房到购物中心,再到超市等等,听到最多的就是关关关”、“说到点上了,浦东花木的大拇指,改夜市了。碧云的酒吧街家乐福也关了”,“还没有意识到问题有多严峻么?”

4月16日,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称,中国一季度GDP29.6万亿元,同比增长5.3%。但大陆股市再度暴跌。

大陆网友痛骂中共统计局:“鬼话连篇,你还能相信谁,都是骗我们的”。还有网友说,“只有200多家上涨,千股接近跌停(以10%计算)。这比年前股灾还惨,这应发帖该怎么收场?”

(网络截图)

还有网友嘲讽:“想不通啊,GDP大超预期,股市竟然这个德性!都不知道该骂谁了”、“今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一季度GDP上涨5.3%,并再三强调数据真实有效,A股马上就一片春意盎然(惨绿,下跌)”。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