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快报】德国总理访中高规格保密防中共间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7日讯】据德国之声报导,朔尔茨目前正率领3名德国内阁部长及西门子(Siemens)、BMW、奔驰(Mercedes-Benz)等多家德企高阶主管访华,不过传出德国安全部门在朔尔茨出访前,就因担心中共可能会采取间谍行动,采取高规格预防措施,包括不带存有敏感数据的电子装置、手机不离身、回国后应将曾带往中国的电子装置报废处理。朔尔茨访中代表团启程前就接受了有关部门的网络安全培训。

另外,德国联邦宪法保卫局,还要求代表团成员保持最高级别的警惕,比如,在中国时重要讯息及设备绝不离手,若要将具有敏感数据的手机置于他处,必须存放在专门的密封袋,以便事后确认手机是否有被他人使用过。即使在没有手机等设备的场合,包括汽车内、卧室等场所,交谈也可能被窃听,因此和德国境内工作单位的通话也应尽量避免。

德国情报机关专家认为,中共窥探个人电子设备的可能无所不在,比如当中方人士主动提供充电器,可能就存在手机、电脑数据被充电器读取的风险,公共场所的无线网络也尽量避免使用。

德国宪法保卫局还建议回国后,应更换手机、电脑的密码,并全面检查是否被安装恶意软体。按照德国情报机关说法,因为多数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都在中国生产,若携带这些设备前往中国,回国时应当报废处理。

新唐人快报》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