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弓操演登场 陆射剑二飞弹首参演 中靶率百分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6日讯】中华民国军方15日在屏东九鹏基地实施“神弓操演”,陆射剑二飞弹首次参演,吸引不少军事迷。六军团21炮指部防空群发射四枚,命中靶机。

靶机射出之后,大约过了十分钟,剑二陆射型防空飞弹从地面上发射。飞弹高速划破天际,追击了长达一分多钟,最后命中靶机,这一幕让现场军事迷看得直呼过瘾。

军事迷:“我看到我真的很震撼,因为我们的国防又更进一步的,可以保卫我们自己,真的这种东西真的是要让大家看到,我们有在做事情。”

国军第四、三、五作战区,从这个月9日开始陆续在屏东九鹏基地等地实施精准飞弹射击训练,六军团21炮指部防空群新接装成军的陆射剑二型防空飞弹,是首次参演。陆射剑二防空飞弹系统是中科院研发的野战防空系统,将原本空对空的天剑二型飞弹改为地对空,由发射车发射,射程为15公里。搭配中科院自制的“蜂眼”雷达系统,达到反制敌军飞弹和无人机的作用。

军事迷:“天剑二型原本是空对空的飞弹,是从IDF(经国号战机)发射的,但是我们中科院把它改成陆射,陆地上发射做防空飞弹。”

军事迷:“第一次拍到陆射型的天剑二型飞弹,感觉还满震撼的,因为它那个尾烟还满明显的。我纪录到大概飞行一分多钟,所以说他说15公里射程应该是没有问题,而且也命中目标。”

这次的“神弓操演”总共发射四枚陆射剑二飞弹,均成功命中靶机,让国人见识到国造野战防空系统的实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