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弓操演登場 陸射劍二飛彈首參演 中靶率百分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中華民國軍方15日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神弓操演」,陸射劍二飛彈首次參演,吸引不少軍事迷。六軍團21砲指部防空群發射四枚,命中靶機。

靶機射出之後,大約過了十分鐘,劍二陸射型防空飛彈從地面上發射。飛彈高速劃破天際,追擊了長達一分多鐘,最後命中靶機,這一幕讓現場軍事迷看得直呼過癮。

軍事迷:「我看到我真的很震撼,因為我們的國防又更進一步的,可以保衛我們自己,真的這種東西真的是要讓大家看到,我們有在做事情。」

國軍第四、三、五作戰區,從這個月9日開始陸續在屏東九鵬基地等地實施精準飛彈射擊訓練,六軍團21砲指部防空群新接裝成軍的陸射劍二型防空飛彈,是首次參演。陸射劍二防空飛彈系統是中科院研發的野戰防空系統,將原本空對空的天劍二型飛彈改為地對空,由發射車發射,射程為15公里。搭配中科院自製的「蜂眼」雷達系統,達到反制敵軍飛彈和無人機的作用。

軍事迷:「天劍二型原本是空對空的飛彈,是從IDF(經國號戰機)發射的,但是我們中科院把它改成陸射,陸地上發射做防空飛彈。」

軍事迷:「第一次拍到陸射型的天劍二型飛彈,感覺還滿震撼的,因為它那個尾煙還滿明顯的。我紀錄到大概飛行一分多鐘,所以說他說15公里射程應該是沒有問題,而且也命中目標。」

這次的「神弓操演」總共發射四枚陸射劍二飛彈,均成功命中靶機,讓國人見識到國造野戰防空系統的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