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飙高价 纽约民众携金饰进典当行变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6日讯】在金价高涨中,纽约的典当行已成为急需现金民众的热门去处,他们希望利用破纪录的金块价格变现。上周,金价飙升至每盎司2,400美元以上的新高点,吸引了各式各样的人群涌向贵金属交易商和典当行,寻求即时的经济救济或从价格飙升中获利。

纽约的金王典当行(King Gold & Pawn)及帝国黄金买家(Empire Gold Buyers)老板弗曼,自2月下旬以来见证了交易量增长三倍,人们以前所未有的数量典当和出售黄金珠宝。弗曼观察到:“人们把黄金当作他们从未拥有过的ATM取款机。”

据《财富》(Fortune)新闻网报导,涌入的卖家不仅仅是寻求额外现金的人。随着生活费用的上升,部分民众将黄金作为最后手段来支付基本生活花销。

文中提到一位正要典当一条金手链的女士,说变现是为了支付燃油账单。这是她第一次进典当行。她表示若有需要,她还会再来光顾。

黄金价格自2024年2月中旬以来,以惊人之势上涨17%,有民众争相出售变现。黄金作为传统的避险资产,在全球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包括中东紧张局势、乌克兰持续冲突和即将到来的美国选举,其地位愈发凸显。此外,一些市场参与者押注通货膨胀持续,进一步推动了价格上涨。

黄金上升背后的驱动力无论来自经济、政治还是市场炒作,消费者只将其简化为“黄金价格很高”。

黄金的吸引力不仅存在于国家储备——美国拥有超过8,000吨,还延伸到私人收藏的珠宝和硬币,这些由家族世代累积。然而,随着品味的变化和财务压力的增加,许多人选择在吸引人的价格下放弃传承传家宝。

卡恩珠宝行(House of Kahn Estate Jewelers)总裁Tobina Kahn注意到了一种文化转变:“年轻人不再戴奶奶的珠宝······情感价值已经被抛在门外了。”

上周五(4月12日),伦敦现货黄金价格达到每盎司2,431.52美元的新高峰之后回落至约2,341美元。在亚洲和新兴市场的需求尤为强劲,其中像中国的人民银行自2022年以来一直积极购买黄金以减少对美元的依赖。

中国消费者也积极购买各种形式的黄金,作为对抗国内房地产市场不稳定性的对冲手段,这与历史上价格上涨时出售的趋势相反。

即使是美国铸币局也感受到了影响,3月份美国鹰洋金币(American Eagle gold coins)的销售量是自2019年以来最低的。然而,像美国债务上升和通货膨胀这样的担忧仍然驱使一些投资者持有黄金。

伦敦的杰拉德贵金属公司(Gerrards Precious Metals)总监柯林斯(Jason Collins)强调,一些客户因不信任银行系统而保留黄金:“如果英国突然发生了不好的事情······你口袋里的黄金(可以保值)不会崩溃。”

随着对未来价格的猜测充斥市场,卡恩建议不要等待更高回报:“现在(交易)非常忙碌,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接到更多关于客户想要带他们珠宝来的电话······我告诉客户现在就带来吧,因为我们处于前所未有的高价位。”

随着黄金市场继续其多变轨迹,有能力出售的人正在抓住一个黄金机会变现,而其他人则谨慎观望,权衡风险与潜在回报。

(记者杨采华综合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