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飆高價 紐約民眾攜金飾進典當行變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6日訊】在金價高漲中,紐約的典當行已成為急需現金民眾的熱門去處,他們希望利用破紀錄的金塊價格變現。上週,金價飆升至每盎司2,400美元以上的新高點,吸引了各式各樣的人群湧向貴金屬交易商和典當行,尋求即時的經濟救濟或從價格飆升中獲利。

紐約的金王典當行(King Gold & Pawn)及帝國黃金買家(Empire Gold Buyers)老闆弗曼,自2月下旬以來見證了交易量增長三倍,人們以前所未有的數量典當和出售黃金珠寶。弗曼觀察到:「人們把黃金當作他們從未擁有過的ATM取款機。」

據《財富》(Fortune)新聞網報導,湧入的賣家不僅僅是尋求額外現金的人。隨著生活費用的上升,部分民眾將黃金作為最後手段來支付基本生活花銷。

文中提到一位正要典當一條金手鏈的女士,說變現是為了支付燃油帳單。這是她第一次進典當行。她表示若有需要,她還會再來光顧。

黃金價格自2024年2月中旬以來,以驚人之勢上漲17%,有民眾爭相出售變現。黃金作為傳統的避險資產,在全球不確定性的背景下——包括中東緊張局勢、烏克蘭持續衝突和即將到來的美國選舉,其地位愈發凸顯。此外,一些市場參與者押注通貨膨脹持續,進一步推動了價格上漲。

黃金上升背後的驅動力無論來自經濟、政治還是市場炒作,消費者只將其簡化為「黃金價格很高」。

黃金的吸引力不僅存在於國家儲備——美國擁有超過8,000噸,還延伸到私人收藏的珠寶和硬幣,這些由家族世代累積。然而,隨著品味的變化和財務壓力的增加,許多人選擇在吸引人的價格下放棄傳承傳家寶。

卡恩珠寶行(House of Kahn Estate Jewelers)總裁Tobina Kahn注意到了一種文化轉變:「年輕人不再戴奶奶的珠寶······情感價值已經被拋在門外了。」

上週五(4月12日),倫敦現貨黃金價格達到每盎司2,431.52美元的新高峰之後回落至約2,341美元。在亞洲和新興市場的需求尤為強勁,其中像中國的人民銀行自2022年以來一直積極購買黃金以減少對美元的依賴。

中國消費者也積極購買各種形式的黃金,作為對抗國內房地產市場不穩定性的對沖手段,這與歷史上價格上漲時出售的趨勢相反。

即使是美國鑄幣局也感受到了影響,3月份美國鷹洋金幣(American Eagle gold coins)的銷售量是自2019年以來最低的。然而,像美國債務上升和通貨膨脹這樣的擔憂仍然驅使一些投資者持有黃金。

倫敦的傑拉德貴金屬公司(Gerrards Precious Metals)總監柯林斯(Jason Collins)強調,一些客戶因不信任銀行系統而保留黃金:「如果英國突然發生了不好的事情······你口袋裡的黃金(可以保值)不會崩潰。」

隨著對未來價格的猜測充斥市場,卡恩建議不要等待更高回報:「現在(交易)非常忙碌,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接到更多關於客戶想要帶他們珠寶來的電話······我告訴客戶現在就帶來吧,因為我們處於前所未有的高價位。」

隨著黃金市場繼續其多變軌跡,有能力出售的人正在抓住一個黃金機會變現,而其他人則謹慎觀望,權衡風險與潛在回報。

(記者楊采華綜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