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媒再点名傅政华:长期结交政治骗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5日讯】日前,中共党校报纸突然发文,再次点名原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等落马贪官,指其长期结交“政治骗子”影响恶劣,并誓言要“坚决铲除政治骗子生存土壤”。

星期五(4月12日),中共中央党校机关报《学习时报》刊发了一篇题为《坚决铲除‘政治骗子’生存土壤”》的政论文章称,近年来,在中纪委暨国监委发布的查处官员的通报中,多次提到“政治骗子”,现在中共中央正加大力度打击结交及充当“政治骗子”的问题,要坚决铲除“政治骗子”生存土壤。

接着文章列举了几个长期结交“政治骗子”且影响恶劣的典型例子,其中就包括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傅政华和山西省原副省长、省公安厅原厅长刘新云。

此文没有披露傅政华结交的“政治骗子”的具体身份,但严词指控傅政华“在重大问题上弄虚作假、欺瞒中央,危害党的集中统一”;“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长期结交多名‘政治骗子’,造成恶劣影响”等等。

前山西省副省长兼公安厅长刘新云则被此文痛批“参与在党内搞团团伙伙,结交‘政治骗子’,热衷政治投机,造成恶劣政治影响”云云。

文章表示,“政治骗子”往往假借各种政治伪装,通过五花八门的骗术,展示其所谓“政治资源”;还有人设计虚假身份,冒充或虚构官员及其亲属、朋友、身边工作人员,或者有特殊背景的专家教授、学者智囊、“大师”等。为此不惜伪造官员的图文影音资料、虚构自身与领导干部交往经历,营造有经济实力的人设,“传播政治谣言、编造内部消息、假意用牵线搭桥”。最后,文章誓言要让规则“有效运行”,从而彻底铲除“政治骗子”的生存土壤云云。

资料显示:傅政华早年仕途一直在北京,历任北京市公安局长、公安部副部长、党委委员,兼任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等职。2015年他主导展开了“709”律师大抓捕行动,并于次年升任正部级的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兼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中央政法委委员。2018年3月,傅政华转任司法部部长、党组副书记。

2020年5月,傅政华被免去司法部部长职务,转任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这一闲职。2021年10月2日傅政华被抓,2022年3月被“双开”(即开除党籍和公职)。当时,中共中纪委指控傅政华:“政治野心极度膨胀,政治品行极为卑劣,为达到个人政治目的不择手段”;参加孙力军政治团伙,拉帮结派,结党营私;妄议中共中央大政方针,长期结交多名“政治骗子”;长期违规领用和携带枪支;贪婪腐化,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2022年9月,傅政华被判死缓。

今年1月7日晚间,中共央视播出电视专题片,首次曝光了傅政华如何结交“政治骗子”的内幕。其中提到一个名叫石晓春的北京市公安局退休官员。指此人看准了傅政华是个官迷,就向其吹嘘自己有特殊门路,能帮他“搭天线”、谋升迁。傅政华立即热情贴靠,主动称兄道弟。而石晓春其实是一边用谎言吊住傅政华的胃口,一边利用他的职权为自己和关系人办事、站台,从中收受他人巨额财物等等。

另一个让傅政华上当的政治骗子叫李全,此人把自己包装成为一个专家学者,成功地蒙骗了傅政华长达20年,与傅政华成为了“莫逆之交”。李全谎称自己是某高官身边的“高级智囊”,而傅政华居然就信了。结果是傅政华对李全“俯首帖耳”,从李全那里得到的只有欺骗;李全却从傅政华那里骗到了很多东西,包括推动有关土地开发项目、协调解决经济纠纷诉讼、帮助李全亲属到银行工作等事项,谋取了大量利益。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公开的资讯显示,这次又被党媒点名的傅政华和刘新云,都是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长孙力军“政治团伙”的主要成员。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伟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