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再點名傅政華:長期結交政治騙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5日訊】日前,中共黨校報紙突然發文,再次點名原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等落馬貪官,指其長期結交「政治騙子」影響惡劣,並誓言要「堅決剷除政治騙子生存土壤」。

星期五(4月12日),中共中央黨校機關報《學習時報》刊發了一篇題為《堅決剷除『政治騙子』生存土壤」》的政論文章稱,近年來,在中紀委暨國監委發布的查處官員的通報中,多次提到「政治騙子」,現在中共中央正加大力度打擊結交及充當「政治騙子」的問題,要堅決剷除「政治騙子」生存土壤。

接著文章列舉了幾個長期結交「政治騙子」且影響惡劣的典型例子,其中就包括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傅政華和山西省原副省長、省公安廳原廳長劉新雲。

此文沒有披露傅政華結交的「政治騙子」的具體身分,但嚴詞指控傅政華「在重大問題上弄虛作假、欺瞞中央,危害黨的集中統一」;「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長期結交多名『政治騙子』,造成惡劣影響」等等。

前山西省副省長兼公安廳長劉新雲則被此文痛批「參與在黨內搞團團夥夥,結交『政治騙子』,熱衷政治投機,造成惡劣政治影響」云云。

文章表示,「政治騙子」往往假借各種政治偽裝,通過五花八門的騙術,展示其所謂「政治資源」;還有人設計虛假身分,冒充或虛構官員及其親屬、朋友、身邊工作人員,或者有特殊背景的專家教授、學者智囊、「大師」等。為此不惜偽造官員的圖文影音資料、虛構自身與領導幹部交往經歷,營造有經濟實力的人設,「傳播政治謠言、編造內部消息、假意用牽線搭橋」。最後,文章誓言要讓規則「有效運行」,從而徹底剷除「政治騙子」的生存土壤云云。

資料顯示:傅政華早年仕途一直在北京,歷任北京市公安局長、公安部副部長、黨委委員,兼任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副書記、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等職。2015年他主導展開了「709」律師大抓捕行動,並於次年升任正部級的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兼任中央610辦公室主任、中央政法委委員。2018年3月,傅政華轉任司法部部長、黨組副書記。

2020年5月,傅政華被免去司法部部長職務,轉任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這一閒職。2021年10月2日傅政華被抓,2022年3月被「雙開」(即開除黨籍和公職)。當時,中共中紀委指控傅政華:「政治野心極度膨脹,政治品行極為卑劣,為達到個人政治目的不擇手段」;參加孫力軍政治團伙,拉幫結派,結黨營私;妄議中共中央大政方針,長期結交多名「政治騙子」;長期違規領用和攜帶槍枝;貪婪腐化,大搞權錢交易,非法收受巨額財物等。2022年9月,傅政華被判死緩。

今年1月7日晚間,中共央視播出電視專題片,首次曝光了傅政華如何結交「政治騙子」的內幕。其中提到一個名叫石曉春的北京市公安局退休官員。指此人看準了傅政華是個官迷,就向其吹噓自己有特殊門路,能幫他「搭天線」、謀升遷。傅政華立即熱情貼靠,主動稱兄道弟。而石曉春其實是一邊用謊言吊住傅政華的胃口,一邊利用他的職權為自己和關係人辦事、站台,從中收受他人巨額財物等等。

另一個讓傅政華上當的政治騙子叫李全,此人把自己包裝成為一個專家學者,成功地矇騙了傅政華長達20年,與傅政華成為了「莫逆之交」。李全謊稱自己是某高官身邊的「高級智囊」,而傅政華居然就信了。結果是傅政華對李全「俯首帖耳」,從李全那裡得到的只有欺騙;李全卻從傅政華那裡騙到了很多東西,包括推動有關土地開發項目、協調解決經濟糾紛訴訟、幫助李全親屬到銀行工作等事項,謀取了大量利益。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公開的資訊顯示,這次又被黨媒點名的傅政華和劉新雲,都是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政治團伙」的主要成員。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