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弑猫求快感 律师:今天杀猫明天杀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3日讯】中国大学生徐睿祥虐杀小猫的事件,以一封悔过书和落榜两所高校收场。对于国内多起青少年犯罪案件,南加华人律师谴责,中国社会道德沦丧,殃及后代,是因为缺乏信仰。

近日,一则大陆研究生考生徐睿祥虐杀小猫的新闻引发社会哗然。南加华人律师、加州49选区州众议员候选人刘龙珠呼吁严惩这名学生。

南加华人律师刘龙珠:“他不但把猫杀死,并且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他把整个血腥的过程拍下来,把它做成视频跟大家分享。更重要的是什么呢?他自己也写,他不但写了他说我很享受这个过程,他自己也说了我也有杀人的想法。所以他今天杀猫,明天杀人。今天屠杀这个幼小的小猫,明天会杀小孩,是一样的。”

记者李佳音:“他把这只猫虐死了之后,在中国就只需要写悔过书这件事情,你怎么看待这件事?”

刘龙珠:“我觉得呢,如果只是写悔过书,你并没有在惩罚他,你在鼓励他。他没关系,我再杀一个猫,再写个悔过书,就把这些拿过来抄一抄就好了。”

李佳音:“所以说很多人其实在看到这个新闻之后,他们会在想,如果这件事情发生在美国,是截然不一样的下场。”

刘龙珠:“对,是的。如果这种事情发生在美国,他那会以加州刑法第597条被检控,他会被检控屠杀动物的重罪,最高刑期会坐牢三年,这是第一个。第二个人家说刘律师,这个在中国,在南京,不在美国加州,不在洛杉矶。那么根据中国刑法第275条,这个因为小猫属于他室友的,属于私人财产,故意损坏私人财产要判处有期徒刑三年,所以他应该是被判三年徒刑的,他没有,他只是写了悔过书。”

李佳音:“其实这种虐待动物,甚至霸凌同学的案例,近年来在中国频繁发生,为什么这些年轻人会变成这样?”

刘龙珠:“大家可以看到国内就很多的新闻,前阵子不是三个小孩把他们一个同学残忍的杀死,残忍杀死之后还若无其事,各种说谎,还各种串供。我觉得国内目前的文化是迷失的一代,道德沦丧,笑贫不笑娼。大家每天看的,打开报纸新闻,豪车、美女,对吧?一半以上都是这样的,他完全处于追逐物质生活里面,他没有任何的道德底线。”

李佳音:“所以这个父母教育非常的重要,不光说是学习要好,怎么样的一个品德是最重要的。”

刘龙珠:“你一定要有一个慈悲心,一个最基本的良心。很多人说刘律师我不像你,你这么喜欢猫、喜欢狗,我看到它们就没感觉。没感觉没关系,可以不爱,不要伤害。这不是你的,人家的生命是它的,不是你的。

李佳音:“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中国其实是一个拥有五千年传统历史的渊源流长的古国,那道德(方面),我相信其实在古代(中国)都是世界各国的效法的对象,为什么到了近代,尤其是近些年,中国会变成这个样子,漠视生命?”

刘龙珠:“我觉得一个原因是说,大家处于一种思想的真空。人一定要有信仰,因为你有信仰的,一个生命才是一个完整的人生。”

目前,尽管徐睿祥专业课成绩第一,但并没有通过南京大学和兰州大学的研究生复试。

国内经济学家宋清辉为他洗白:虐猫不犯法,虐猫考生有权被公平对待,并表示愿意给他工作的机会。

胡锡进也发言,考生只有22或23岁,社会应给他出路和希望。

但大陆网友则讽刺他们臭味相投。还有人担忧,徐睿祥只是一个学生,就以虐杀取乐,如果成为老师或官员,群众可能就会成为他的玩物,并呼吁社会不能让他有伤害更多人的机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刘杰、刘佳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