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學生弒貓求快感 律師:今天殺貓明天殺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3日訊】中國大學生徐睿祥虐殺小貓的事件,以一封悔過書和落榜兩所高校收場。對於國內多起青少年犯罪案件,南加華人律師譴責,中國社會道德淪喪,殃及後代,是因為缺乏信仰。

近日,一則大陸研究生考生徐睿祥虐殺小貓的新聞引發社會譁然。南加華人律師、加州49選區州眾議員候選人劉龍珠呼籲嚴懲這名學生。

南加華人律師劉龍珠:「他不但把貓殺死,並且不以為恥、反以為榮,他把整個血腥的過程拍下來,把它做成視頻跟大家分享。更重要的是什麼呢?他自己也寫,他不但寫了他說我很享受這個過程,他自己也說了我也有殺人的想法。所以他今天殺貓,明天殺人。今天屠殺這個幼小的小貓,明天會殺小孩,是一樣的。」

記者李佳音:「他把這隻貓虐死了之後,在中國就只需要寫悔過書這件事情,你怎麼看待這件事?」

劉龍珠:「我覺得呢,如果只是寫悔過書,你並沒有在懲罰他,你在鼓勵他。他沒關係,我再殺一個貓,再寫個悔過書,就把這些拿過來抄一抄就好了。」

李佳音:「所以說很多人其實在看到這個新聞之後,他們會在想,如果這件事情發生在美國,是截然不一樣的下場。」

劉龍珠:「對,是的。如果這種事情發生在美國,他那會以加州刑法第597條被檢控,他會被檢控屠殺動物的重罪,最高刑期會坐牢三年,這是第一個。第二個人家說劉律師,這個在中國,在南京,不在美國加州,不在洛杉磯。那麼根據中國刑法第275條,這個因為小貓屬於他室友的,屬於私人財產,故意損壞私人財產要判處有期徒刑三年,所以他應該是被判三年徒刑的,他沒有,他只是寫了悔過書。」

李佳音:「其實這種虐待動物,甚至霸凌同學的案例,近年來在中國頻繁發生,為什麼這些年輕人會變成這樣?」

劉龍珠:「大家可以看到國內就很多的新聞,前陣子不是三個小孩把他們一個同學殘忍的殺死,殘忍殺死之後還若無其事,各種說謊,還各種串供。我覺得國內目前的文化是迷失的一代,道德淪喪,笑貧不笑娼。大家每天看的,打開報紙新聞,豪車、美女,對吧?一半以上都是這樣的,他完全處於追逐物質生活裡面,他沒有任何的道德底線。」

李佳音:「所以這個父母教育非常的重要,不光說是學習要好,怎麼樣的一個品德是最重要的。」

劉龍珠:「你一定要有一個慈悲心,一個最基本的良心。很多人說劉律師我不像你,你這麼喜歡貓、喜歡狗,我看到它們就沒感覺。沒感覺沒關係,可以不愛,不要傷害。這不是你的,人家的生命是它的,不是你的。

李佳音:「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因為中國其實是一個擁有五千年傳統歷史的淵源流長的古國,那道德(方面),我相信其實在古代(中國)都是世界各國的效法的對象,為什麼到了近代,尤其是近些年,中國會變成這個樣子,漠視生命?」

劉龍珠:「我覺得一個原因是說,大家處於一種思想的真空。人一定要有信仰,因為你有信仰的,一個生命才是一個完整的人生。」

目前,儘管徐睿祥專業課成績第一,但並沒有通過南京大學和蘭州大學的研究生複試。

國內經濟學家宋清輝為他洗白:虐貓不犯法,虐貓考生有權被公平對待,並表示願意給他工作的機會。

胡錫進也發言,考生只有22或23歲,社會應給他出路和希望。

但大陸網友則諷刺他們臭味相投。還有人擔憂,徐睿祥只是一個學生,就以虐殺取樂,如果成為老師或官員,群眾可能就會成為他的玩物,並呼籲社會不能讓他有傷害更多人的機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劉傑、劉佳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