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军人被滞中 陆船翻覆事件谈判仍是僵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3日讯】中华民国前线离岛金门,胡姓军人、吴姓钓客两人,3月17日出海钓鱼,小船失去动力,迷航到中国福建泉州一带被陆方寻获。吴姓钓客已返回金门,但胡姓军人仍被中共滞留。中华民国陆委会呼吁陆方,尽速将人送回。

中华民国陆委会发言人 詹志宏(2024.04.11):“您(问)说我的理解的话,我真的不理解。”

直呼不能理解,陆委会发言人詹志宏,谈到金门胡姓军人及吴姓钓客迷航到中国泉州后被陆方寻获,而吴姓钓客虽已返回,但胡姓军人仍被中共当局扣留问话,詹志宏呼吁陆方尽速将人送回。

中华民国陆委会发言人 詹志宏(2024.04.11):“既然国台办第一时间就说会尽速地来送回来,希望他们所谓的尽速,应该是跟我们的理解不会相差太远。”

詹志宏强调,这只是一个单纯的事件,与2月陆船拒检翻覆事件不同,2月是中国三无船舶闯入我方海域。而对于陆方屡次有船只闯入金门禁限制水域,我方海巡人员执法维护国安及渔民权益,是获得民众支持。

中华民国陆委会发言人 詹志宏(2024.04.11):“对于海巡署,依法在处理或驱离中国大陆的一些,船只违法闯入金门水域的这一类似的案件,海巡署是为了捍卫我们国家安全跟渔民的权益,那么支持的,表示支持的民众,也有到达9成。”

不过,陆船翻覆事件陆方与台湾至今尚未达成谈判共识。詹志宏表示,有向大陆船员的家属表达,请他们先来,讨论遗体后续怎么处置,不过尚未获得陆方回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彦菱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