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海獭孤儿 加州出动海獭养母教育小海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2日讯】位于加州长滩市的太平洋水族馆,最近营救了一只野生海獭孤儿,无依无靠的小海獭将由成年水獭担任养母,学习野外求生的技能。来看记者的现场报导。

记者李佳音:“无依无靠的小海獭,在加州海岸获救之后,终于找到了负责任的养母和暂时的新家。快看,它们正在玩呢。”

带着它觅食的成年母海獭叫做米莉(Millie)。自从小海獭到她身边后,她就忙的不亦乐乎,除了要安抚、照顾这个小家伙外,米莉还要教它必要的野外生存技能。

太平洋水族馆鸟类、两栖类和哺乳动物馆高级总监Brett Long:“包括学习如何为自己梳理毛发、捕猎、控制猎物、撬开蛤壳等等行为。”

小海獭目前只有四个半月大,当它孤立无援时,救援人员先将它送到蒙特雷湾水族馆,最后辗转来到长滩市的太平洋水族馆。

Brett Long:“我们第一次有机会将一只可放生的孤儿海獭幼崽,与我们的一位常驻代养妈妈配对,希望这只小海獭能在夏末秋初的时候回到大海。”

上百年前,因猎杀等原因,南方海獭的数量骤减至50只,成为了濒危物种,近年来才增至3,000只左右。

为了帮助它们繁荣族群,救助人员不断营救孤儿海獭,并让成年海獭来照顾它。

Brett Long:“对许多野生动物康复计划来说,挑战之一是,动物只习惯与人类在一起,因此当你放生时,它们还会接近人类,这通常非常危险。”

他们计划在几个月后,将小海獭带回蒙特雷湾水族馆,让它与更多同龄海獭相处,然后送它回归大海。

Brett Long:“每只被释放的小海獭,都会带有标记,能轻松被辨识。同时,它们还被植入了一个带有无线电发射器的芯片,方便追踪它。释放后的标准观察时间,是两周左右。”

他也提醒民众,尽管海獭肚皮朝上,浮在水面非常可爱,但同时,它也具有攻击性。如果在海岸附近看到海獭,务必远距离观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佳音、刘杰、刘佳佳加州长滩市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