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海獺孤兒 加州出動海獺養母教育小海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2日訊】位於加州長灘市的太平洋水族館,最近營救了一隻野生海獺孤兒,無依無靠的小海獺將由成年水獺擔任養母,學習野外求生的技能。來看記者的現場報導。

記者李佳音:「無依無靠的小海獺,在加州海岸獲救之後,終於找到了負責任的養母和暫時的新家。快看,它們正在玩呢。」

帶著它覓食的成年母海獺叫做米莉(Millie)。自從小海獺到她身邊後,她就忙的不亦樂乎,除了要安撫、照顧這個小傢伙外,米莉還要教它必要的野外生存技能。

太平洋水族館鳥類、兩棲類和哺乳動物館高級總監Brett Long:「包括學習如何為自己梳理毛髮、捕獵、控制獵物、撬開蛤殼等等行為。」

小海獺目前只有四個半月大,當它孤立無援時,救援人員先將它送到蒙特雷灣水族館,最後輾轉來到長灘市的太平洋水族館。

Brett Long:「我們第一次有機會將一隻可放生的孤兒海獺幼崽,與我們的一位常駐代養媽媽配對,希望這隻小海獺能在夏末秋初的時候回到大海。」

上百年前,因獵殺等原因,南方海獺的數量驟減至50隻,成為了瀕危物種,近年來才增至3,000隻左右。

為了幫助它們繁榮族群,救助人員不斷營救孤兒海獭,並讓成年海獺來照顧它。

Brett Long:「對許多野生動物康復計畫來說,挑戰之一是,動物只習慣與人類在一起,因此當你放生時,它們還會接近人類,這通常非常危險。」

他們計劃在幾個月後,將小海獺帶回蒙特雷灣水族館,讓它與更多同齡海獺相處,然後送它回歸大海。

Brett Long:「每隻被釋放的小海獺,都會帶有標記,能輕鬆被辨識。同時,它們還被植入了一個帶有無線電發射器的芯片,方便追蹤它。釋放後的標準觀察時間,是兩週左右。」

他也提醒民眾,儘管海獺肚皮朝上,浮在水面非常可愛,但同時,它也具有攻擊性。如果在海岸附近看到海獺,務必遠距離觀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劉傑、劉佳佳加州長灘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