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连线】美日菲首次峰会 拜登警告中共南海行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2日讯】周四(4月11日),美国、日本菲律宾的领导人史无前例地在白宫举行三国高峰会。美国总统拜登重点强调美国对盟国的防卫承诺,以此警告在南海动作不断的中共。来看白宫记者的报导。

美国总统拜登在历史性的三国峰会上,强调美国对日本菲律宾的双边防务准则“坚不可摧”。

此举向在南海屡屡骚扰的菲律宾船只的中共,发出强硬警告。

美国总统 拜登:“美国对日本和菲律宾的防御承诺坚如磐石。任何在南海对菲律宾的飞机、船只或军队的攻击,都将触发我们的共同防御条约。”

就在上月,中共海警船在南海上,用水炮攻击菲律宾船只,引发国际谴责。美国政府在周四峰会之际,再次谴责中共的“非法”行为。

拜登则表示,美、日、菲三国,将加强海事和军事安全合作,共同维护印太地区安全。

拜登:“(美日菲)致力于为所有人建设一个自由、开放,繁荣且安全的印太地区。”

除军事外,三国还将在经济和科技等领域,全方面深化合作。

美国高级政府官员表示,本次峰会是要“扭转局面”(flip the script),不让中共孤立美国盟友,要反过来孤立中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白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