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連線】美日菲首次峰會 拜登警告中共南海行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2日訊】週四(4月11日),美國、日本菲律賓的領導人史無前例地在白宮舉行三國高峰會。美國總統拜登重點強調美國對盟國的防衛承諾,以此警告在南海動作不斷的中共。來看白宮記者的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在歷史性的三國峰會上,強調美國對日本菲律賓的雙邊防務準則「堅不可摧」。

此舉向在南海屢屢騷擾的菲律賓船隻的中共,發出強硬警告。

美國總統 拜登:「美國對日本和菲律賓的防禦承諾堅如磐石。任何在南海對菲律賓的飛機、船隻或軍隊的攻擊,都將觸發我們的共同防禦條約。」

就在上月,中共海警船在南海上,用水砲攻擊菲律賓船隻,引發國際譴責。美國政府在週四峰會之際,再次譴責中共的「非法」行為。

拜登則表示,美、日、菲三國,將加強海事和軍事安全合作,共同維護印太地區安全。

拜登:「(美日菲)致力於為所有人建設一個自由、開放,繁榮且安全的印太地區。」

除軍事外,三國還將在經濟和科技等領域,全方面深化合作。

美國高級政府官員表示,本次峰會是要「扭轉局面」(flip the script),不讓中共孤立美國盟友,要反過來孤立中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白宮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