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村镇银行对超长期债券投资发出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1日讯】中国多省份多地区的村镇银行接到行业工会的警告,要限制超长期债券的持有量。相关消息被披露出来,引起媒体关注。有分析指,此举恐将引发市场担忧。

周四(4月11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爆料称,中国东部和中部地区至少4个省份多个地区的村镇银行,近日已收到来自当地行业工会的“指导”,被建议限制超长期主权债券的敞口。由于信息未公开,知情人士拒绝进一步透露具体信息。报导认为,此举恐会导致近期出现的10年期以上长期债券的涨势回落。

根据彭博社的报导,中国东部某省的银行,直接被建议出售10年期以上的债券,尤其是30年期的债券;中部多个省份的贷款机构则被告知,不要发行超长期债券。

消息人士接着又补充说,上述“指导意见”以后也可能会根据市场情况的变化而进行调整。

报导表示,在过去两个月,中国的小型农村银行一直是最积极购买主权债务的买家群体之一。

行业工会的这些警告,突显出中国债务投资者“日益焦虑”,他们面临政府计划发行的1万亿元人民币(约合1380亿美元)特别债券可能带来的供应冲击。

资料显示:中国的省级信用联社负责主管当地辖区内的农村商业银行和合作社。截至2023年底,中国全国范围内拥有大约3800家农村贷款机构其中包括商业银行和合作社,其总产总额约占整个银行体系的13%。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