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关系法45周年 薛瑞福会赖:台是印太伙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1日讯】准总统赖清德即将在520走马上任,正值美国《台湾关系法》45周年之际,美国前国防部官员薛瑞福4月11日在总统府拜会赖清德,强调台湾是印太重要伙伴。

4月11日,中华民国准总统赖清德,在总统府接见美国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智库主席薛瑞福(Randall G. Schriver)、所长盖斯莱(John Gastright, Jr.)、“POLARIS国家安全组织”创办人欧塔格丝(Morgan Ortagus)、“马拉松倡议”共同创办人柯伯吉(Elbridge Colby)等都出席与会。正值美国《台湾关系法》45周年,赖清德除感谢美国对台支持,也表示致力维持印太和平稳定。

中华民国总统当选人赖清德:“我和美琴很荣幸能够得到人民的托付。未来我们也会积极,除了发展台湾的经济、照顾人民以外,也会致力于台湾的安全、两岸的稳定以及印太的和平。”

访团来宾皆来自国际关系、区域安全、国防安全等专家,近期中共在南海频频军事滋扰,并对台海进行灰色地带作战,美日峰会举行当下,更显美日同盟重视台湾自我防卫能力及区域安全的重要性。薛瑞福也强调台湾是印太和平稳定重要伙伴。

美国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主席薛瑞福:“日本友人、已故前首相安倍晋三,他提出自由开放印太区域的重要概念,在他提出这架构下,我们进行一连串稳定印太稳定的工作。台湾也是这工作中重要一员。”

《台湾关系法》45周年,美日峰会聚焦台海与印太和平稳定,更显民主自由阵营对台的重视。美国智库520前频访台,有助台湾声音,传向国际。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甯郁翔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