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4月25日起收入城费 “一日游”需付5欧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1日讯】为了应对游客过量问题,意大利威尼斯将在4月25日开始,针对“一日游”游客收取5欧元,约新台币174元的入城费用,以保护当地生态环境以及当地居民的生活品质。

意大利水都威尼斯,以其独特的自然景观、建筑、艺术及文化,被列为世界遗产,世界各地的游客都梦想能够造访威尼斯。

但当地研究显示,大约80%的游客都只是“一日游”,消费支出低,无法有效藉由观光推动经济。为了管制“一日游”的人数,威尼斯政府将在春夏季旅游尖峰当中的30天,对不过夜的游客实施收取入城费5欧元,约新台币174元。

威尼斯市长 Luigi Brugnaro:“我们将设置不是旋转门,只是出入口管制。在进入闸门和排队之前,工作人员会上前提醒游客出示QR code,没有持任何证件不应排队,以免造成困扰。如果有人不知道或没有QR code,可以立即上网下载,很方便。”

政策实施后,所有前往威尼斯的游客都必须提前上网登记,并取得QR code。没有QR code的游客将面临最高300欧元,约新台币10,400元的罚款。

威尼斯每年吸引约2,000万名游客造访,但当地人口仅约5万人,并持续减少当中。过多的游客造成居民生活拥挤、环境破坏,生活方式和文化也受到影响。

新唐人亚太电视 书荷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