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4月25日起收入城費 「一日遊」需付5歐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1日訊】為了應對遊客過量問題,意大利威尼斯將在4月25日開始,針對「一日遊」遊客收取5歐元,約新台幣174元的入城費用,以保護當地生態環境以及當地居民的生活品質。

意大利水都威尼斯,以其獨特的自然景觀、建築、藝術及文化,被列為世界遺產,世界各地的遊客都夢想能夠造訪威尼斯。

但當地研究顯示,大約80%的遊客都只是「一日遊」,消費支出低,無法有效藉由觀光推動經濟。為了管制「一日遊」的人數,威尼斯政府將在春夏季旅遊尖峰當中的30天,對不過夜的遊客實施收取入城費5歐元,約新台幣174元。

威尼斯市長 Luigi Brugnaro:「我們將設置不是旋轉門,只是出入口管制。在進入閘門和排隊之前,工作人員會上前提醒遊客出示QR code,沒有持任何證件不應排隊,以免造成困擾。如果有人不知道或沒有QR code,可以立即上網下載,很方便。」

政策實施後,所有前往威尼斯的遊客都必須提前上網登記,並取得QR code。沒有QR code的遊客將面臨最高300歐元,約新台幣10,400元的罰款。

威尼斯每年吸引約2,000萬名遊客造訪,但當地人口僅約5萬人,並持續減少當中。過多的遊客造成居民生活擁擠、環境破壞,生活方式和文化也受到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