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济南公司总经理肖劲被带走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0日讯】有消息指,万科济南公司总经理肖劲被山东警方带走调查

据界面新闻4月10日报导,从多方核实确认,万科济南公司总经理肖劲于48小时前,被山东警方带走调查。目前调查原因有多个版本,目前尚不能确定具体原因。

对此,济南万科回应称,肖劲因个人原因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公司运营正常,由金亚斌接任济南公司总经理。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

肖劲现年55岁,是房地产行业知名职业经理人,先后在远洋地产、万科等头部房企任职。今年是他加入万科的第15年。

受此消息影响,万科股价午后加速下挫,跌幅超6%,万科境内债午后也集体走低。

2022年至2023年,万科保持在济南房企排行榜第二名。但2024年万科在济南的销售急剧下滑。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1月至3月,万科以12亿元的销售额落到第七名。

自公布2023年业绩后,万科股价持续下挫。今年4月来万科A跌幅已逾15%,H股跌幅更超20%。

3月11日,国际评级机构穆迪(Moody’s)撤销了万科的“Baa3”发行人评级,授予公司家族评级“Ba1”,并下调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从“Ba1”调至“Ba2”。而“Ba1”以下就是俗称的垃圾级别。

穆迪还将万科的所有评级,列入降级观察名单。

穆迪指,在中国房地产市场长期低迷下,万科的合约销售额下降,融资管道的不确定性上升,预期万科的信用指标、财务灵活性和流动资金缓冲将于一年至一年半减弱。

近三个月来,万科开始降价出售优质资产,上个月还传出请求债务延期遭拒,令外界忧虑其资金流动性,投资人纷纷抛售万科的股票和债券。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