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科濟南公司總經理肖勁被帶走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0日訊】有消息指,萬科濟南公司總經理肖勁被山東警方帶走調查

據界面新聞4月10日報導,從多方核實確認,萬科濟南公司總經理肖勁於48小時前,被山東警方帶走調查。目前調查原因有多個版本,目前尚不能確定具體原因。

對此,濟南萬科回應稱,肖勁因個人原因配合相關部門調查。公司運營正常,由金亞斌接任濟南公司總經理。目前調查仍在進行中。

肖勁現年55歲,是房地產行業知名職業經理人,先後在遠洋地產、萬科等頭部房企任職。今年是他加入萬科的第15年。

受此消息影響,萬科股價午後加速下挫,跌幅超6%,萬科境內債午後也集體走低。

2022年至2023年,萬科保持在濟南房企排行榜第二名。但2024年萬科在濟南的銷售急劇下滑。中指研究院數據顯示,1月至3月,萬科以12億元的銷售額落到第七名。

自公布2023年業績後,萬科股價持續下挫。今年4月來萬科A跌幅已逾15%,H股跌幅更超20%。

3月11日,國際評級機構穆迪(Moody’s)撤銷了萬科的「Baa3」發行人評級,授予公司家族評級「Ba1」,並下調高級無抵押債務評級,從「Ba1」調至「Ba2」。而「Ba1」以下就是俗稱的垃圾級別。

穆迪還將萬科的所有評級,列入降級觀察名單。

穆迪指,在中國房地產市場長期低迷下,萬科的合約銷售額下降,融資管道的不確定性上升,預期萬科的信用指標、財務靈活性和流動資金緩衝將於一年至一年半減弱。

近三個月來,萬科開始降價出售優質資產,上個月還傳出請求債務延期遭拒,令外界憂慮其資金流動性,投資人紛紛拋售萬科的股票和債券。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