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专家】分析:美日峰会看点 威摄中共朝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0日讯】中共在印太地区的威胁不断升级,促使美日菲建立历史性三边关系,下面我们来连线资深媒体人、国际事务资深编辑唐浩。唐浩您好,白宫将举办的这次历史性峰会,您认为是否是向中共释放了很强硬的信号?

唐浩:“是的。的确,这次美日峰会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要强化美日双边的反导弹、导弹预警和高超音速导弹等等的军事力量,来威慑中共朝鲜。而且美国不但邀请了日本加入AUKUS澳英美军事联盟,美日双方还准备建立一个——联合指挥部,来统合两国部队的作战能力,这对中共构成了极大压力。”

“不过,更重要的是南海和台海。美、日和澳洲、菲律宾刚刚举办了第一次的联合海上演习,接着,美日菲三国又要举行峰会。那我们很可能会看到一个,类似迷你版北约的微型多边安全架构诞生。到时候,第一岛链从日本、台湾到菲律宾,将成为中共无法逾越的反共防火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