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两岸扫描 耶伦批评中共不公平贸易 欧盟委员会主席呼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0日讯】来看本期的两岸扫描。

耶伦批评中共不公平贸易 欧盟委员会主席呼应

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财长耶伦(Janet Yellen)周一表示,由于担心北京向国际市场倾销廉价绿色能源产品,她不排除美国对中方采取措施,包括潜在的关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二(4月9日)说,欧洲必须就中共不公平贸易行为与之强硬对话,这呼应了美国财政部长一天前的呼吁。她还敦促德国领导人就产能过剩和不公平竞争行为向中共当局采取强硬立场。德国总理朔尔茨(Olaf Scholz)将于本周晚些时候访问北京。

李强被矮化 与内阁成员关系现多处异常

中共总理李强在今年的“两会”上被公开矮化,中南海权力格局异常。有分析认为,李强在国务院内部已毫无权威,这是中共极权统治开始进入衰败时期的混乱状态。另外,李强4月8日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内阁成员只有国务委员兼秘书长吴政隆参加座谈会。去年李强主持同类会议也一样。而上届的总理李克强开同类会议时,基本上是常务副总理出席、相关内阁成员全部参加。时事评论员李林一对大纪元表示,这样一对比,最明显就是李强比李克强少了领导权威。

再有军工重点企业高层被查 中共国防机构动荡

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4月7日通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副总经理何文忠日前落马。中国电科是中共军工重点企业,生产各种高科技军事装备,曾因协助中共迫害人权等问题而多次受美国制裁。英国《金融时报》认为,这次作为中共最大军事装备供应商之一的企业高管被查,是中共国防部门出现动荡的新迹象。中共军队去年进行了一次人事大清洗,多名火箭军将领落马。该部队控制着中共的陆基核导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