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兩岸掃描 耶倫批評中共不公平貿易 歐盟委員會主席呼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0日訊】來看本期的兩岸掃描。

耶倫批評中共不公平貿易 歐盟委員會主席呼應

正在中國訪問的美國財長耶倫(Janet Yellen)週一表示,由於擔心北京向國際市場傾銷廉價綠色能源產品,她不排除美國對中方採取措施,包括潛在的關稅。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週二(4月9日)說,歐洲必須就中共不公平貿易行為與之強硬對話,這呼應了美國財政部長一天前的呼籲。她還敦促德國領導人就產能過剩和不公平競爭行為向中共當局採取強硬立場。德國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將於本週晚些時候訪問北京。

李強被矮化 與內閣成員關係現多處異常

中共總理李強在今年的「兩會」上被公開矮化,中南海權力格局異常。有分析認為,李強在國務院內部已毫無權威,這是中共極權統治開始進入衰敗時期的混亂狀態。另外,李強4月8日主持召開經濟形勢專家和企業家座談會,內閣成員只有國務委員兼祕書長吳政隆參加座談會。去年李強主持同類會議也一樣。而上屆的總理李克強開同類會議時,基本上是常務副總理出席、相關內閣成員全部參加。時事評論員李林一對大紀元表示,這樣一對比,最明顯就是李強比李克強少了領導權威。

再有軍工重點企業高層被查 中共國防機構動盪

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4月7日通報,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副總經理何文忠日前落馬。中國電科是中共軍工重點企業,生產各種高科技軍事裝備,曾因協助中共迫害人權等問題而多次受美國制裁。英國《金融時報》認為,這次作為中共最大軍事裝備供應商之一的企業高管被查,是中共國防部門出現動盪的新跡象。中共軍隊去年進行了一次人事大清洗,多名火箭軍將領落馬。該部隊控制著中共的陸基核導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