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村惨败落 意大利人建藏式桥重振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10日讯】意大利一个饱受地震折磨,人口流失严重的古村镇,最近建成一座藏式桥和配套设施,吸引游客,以此来振兴古村。

离地175米的藏式桥,长517米,每一块踏板之间相隔30公分,让人们在整个徒步过程,向上能望见郁郁葱葱的山脉,向下能看清山谷里的植被和维基河(Vigi)。

最棒的是,走到终点往回看,可以看到犹如水墨画一般,坐落在亚平宁山脉翁布里亚群山(Umbrian Apennines)中的村镇。

走在藏桥上,游客觉得很安全,不仅因为身上绑着安全绳放防护,铁桥通过了系列安全认证,还因为身边有训练有素的安全员随时戒备。

塞拉诺镇议员罗伯托‧巴蒂斯塔:“这个地区从1960年代就被逐步荒废。我们需要一个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

塞拉诺镇(Sellano)做到了。他们修建了低成本的藏桥,在山谷中正在开发骑行、徒步、骑马等不同的旅游项目,希望全部修好后,这座位于意大利中部,古罗马时代就形成规模的村镇,能让游客经常来小住几日。

藏桥另一端的小村蒙特桑托(Montesanto),有着上千年的繁荣历史,但世代跟塞拉诺镇相敌对,直到近几十年彻底衰败。

原来1979年、1997年和2016年的三次地震,让蒙特桑托的大部分村民迁往大城市发展,现在只剩下宏伟城堡的断壁残垣,和两个相互作伴的留守家庭。

塞拉诺藏桥已经正式营业,过桥费25欧元(折约27美元),走完全程需要40分钟。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