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村慘敗落 意大利人建藏式橋重振經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10日訊】意大利一個飽受地震折磨,人口流失嚴重的古村鎮,最近建成一座藏式橋和配套設施,吸引遊客,以此來振興古村。

離地175米的藏式橋,長517米,每一塊踏板之間相隔30公分,讓人們在整個徒步過程,向上能望見鬱鬱蔥蔥的山脈,向下能看清山谷裡的植被和維基河(Vigi)。

最棒的是,走到終點往回看,可以看到猶如水墨畫一般,坐落在亞平寧山脈翁布里亞群山(Umbrian Apennines)中的村鎮。

走在藏橋上,遊客覺得很安全,不僅因為身上綁著安全繩放防護,鐵橋通過了系列安全認證,還因為身邊有訓練有素的安全員隨時戒備。

塞拉諾鎮議員羅伯托‧巴蒂斯塔:「這個地區從1960年代就被逐步荒廢。我們需要一個讓人眼前一亮的東西。」

塞拉諾鎮(Sellano)做到了。他們修建了低成本的藏橋,在山谷中正在開發騎行、徒步、騎馬等不同的旅遊項目,希望全部修好後,這座位於意大利中部,古羅馬時代就形成規模的村鎮,能讓遊客經常來小住幾日。

藏橋另一端的小村蒙特桑托(Montesanto),有著上千年的繁榮歷史,但世代跟塞拉諾鎮相敵對,直到近幾十年徹底衰敗。

原來1979年、1997年和2016年的三次地震,讓蒙特桑托的大部分村民遷往大城市發展,現在只剩下宏偉城堡的斷壁殘垣,和兩個相互作伴的留守家庭。

塞拉諾藏橋已經正式營業,過橋費25歐元(折約27美元),走完全程需要40分鐘。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