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心脏病患者激增 公交车事故频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9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中国公交车事故频发,江西南昌一名公交车司机近日因心脏病突发,车辆失控冲向路人,至少造成10人死伤。中国多地民众反映,持续的疫情诱发多种后遗症,心脏病人激增。

4月8日,江西南昌一辆公交车突然失控冲向路边人群,至少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官方通报称,51岁的李姓驾驶员突发心脏不适失去意识,酿成事故。

有网友在抖音披露:“我们小区三个开公交车的死两个了,一个猝死,一个心梗,而且都才50多(岁)。”“我们济南在4月1日,有个公交司机也是开车时心脏出问题去世了。”

上海公交车司机傅昇(化名)表示,公司每年都体检,有问题的话不让开车,他有两名同事在今年冬天猝死,大部分司机都打了三针新冠疫苗,怀疑猝死跟新冠疫苗有关。

上海公交车司机傅昇:“有两个驾驶员四五十岁,就是一下子突发心梗,有一个是在大的停车站里面,还一个是坐在车上一下子失去知觉,这个是很危险的。”

多地民众也反映,身边突发心梗猝死或心脏病的人激增。

郑州市民邓先生:“去世了多了去了,咱们老朋友走最多,有两个心脏病去年走的,俺妈是心脏病,冠状动脉堵住了,走的,俺妈打了(新冠疫苗)之后血压高。”

北京市民李先生表示,最近,65岁邻居突发心脏病去世,还有一名38岁的同事心脏衰竭,至今没有脱离危险,怀疑是新冠疫苗后遗症,当时强制规定不打完三针,不让进公司上班。

北京市民李先生:“当时很危险,走路都走不动,被救护车拉走,到医院检查说他那个心脏正在衰竭,撑不了多久了,在重症监护病房里等合适的供体,疫苗之前是一个非常健康的人,疫苗里面不是含有那个石墨烯,对心脏的心肌功能,破坏性特别强。”

近日还有网友在今日头条发帖说:“亲戚心梗送医抢救,第二日探视,医院心脏支架患者众多,本单位熟人达7人。”辽宁民众李先生表示,疫情没有停过,当地很多孩子得肺炎和白肺等病。

辽宁民众李先生:“我儿子30多(岁)掉头发,重活他干不了,他去医院,专家看的,说心脏有毛病,实在不行就得做支架的手术,他了解的都是打疫苗打的,有好几个,年龄有比他大的,有比他小的。开商店你不打能行吗?商店都不让你开,你不打,你门都出不去。”

还有民众披露,现在普遍出现心肌炎的年轻患者。

柳州市民沈先生:“年轻人30多岁、40岁嘛,心肌炎,心脏不舒服啊,这段时间都有这个情况,具体不统计,医院什么都不说,怎么得的,它也不说。放开12月那个时候,到春节2月,感冒死的都很多,烧不过来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