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地震13死6失聯逾千傷 新加坡夫妻確認砂卡礑下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7日訊】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4月7日)表示,花蓮地震釀6失聯13死,留置在天祥地區及西寶國小師生將全撤離,剩晶英酒店等員工留守。此外,針對新加坡夫妻搭乘巴士車內影像解碼後,確認失聯的新加坡夫妻是3日上午7時許在砂卡礑下車,將全力搜索。

中央社報導,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上午召開第13次工作會報,至上午8時止,花蓮地震釀6人失聯、13人死亡、344人留置、1133人受傷。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土耳其無人救援隊已抵達花蓮,會赴砂卡礑步道執行空拍作業協尋游姓男子一家五口,並一併搜尋新加坡持澳洲護照的夫妻疑似出現地點,地點從太魯閣管理處至天祥段(185K到167K)處。土耳其無人機隊共帶兩台無人機進行空拍。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新加坡持澳洲護照的夫妻在3日搭太魯閣線觀光巴士,前往天祥地區,中途曾下車,目前無法確定失聯地點,因通訊中斷,還未取得巴士內監視器畫面,工程師今天赴天祥取得設備後進行影像解碼,釐清二人最後下車地點,以利搜尋。

經搜救人員上午查看台灣好行巴士的車內影像,確認新加坡夫妻是在3日上午7點20分左右在砂卡礑下車,因二人下車距地震發生時間約有40分鐘,搜救員正估算可能步行範圍。

至於留置人數,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晶英酒店旅客和員工及西寶國小師生59人,共305人今天將全數從山區撤離;天祥晶英酒店、天祥活動中心、天祥天主堂、台電天祥站有員工留守當地。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滯留在太魯閣國家公園登山隊伍有14隊50人,已先就地避難,登山隊伍將持續下山,並強烈建議民眾近日暫緩登山活動及暫時勿赴山區。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至6日下午5時止,花蓮地震造成民間及公共設施災損共新台幣6878萬元,集中在花蓮縣,民間設施以漁業設施受損最嚴重,災損約4179萬元,公共設施也是漁業設施受損約1398萬元,主要是花蓮漁港內道路路面及景觀眺望台損壞。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6日下午1時許接獲在砂卡礑步道搜救員通報,砂卡礑溪疑出現堰塞湖,派員前往以空拍勘查發現,目前搜救失蹤人員的重點區域有3處崩塌、2處深潭,潭區土石明顯溢流但水量甚小,研判無立即危險,已提醒搜救隊遇較大雨勢應先撤離,保護自身安全。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