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冲大使馆抓人 墨西哥中止外交关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7日讯】厄瓜多尔警方周五(4月5日)晚间冲进墨西哥基多大使馆,逮捕遭通缉而躲在使馆内的前副总统。墨西哥宣布暂停与厄瓜多尔的外交关系。

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在X 平台上发帖称,厄瓜多尔警方在逮捕前副总统格拉斯之前,强行进入墨西哥驻基多大使馆

厄瓜多尔总统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逮捕前副总统格拉斯。

奥夫拉多尔表示,他已指示墨西哥外交部长暂停与厄瓜多尔的外交关系,称逮捕行动违反了国际法和墨西哥主权。

墨西哥外交部长巴尔塞纳:“墨西哥宣布立即中止与厄瓜多尔的外交关系。从这点意义上说,墨西哥驻厄瓜多尔外交人员将立即离开该国。墨西哥希望厄瓜多尔为离境的墨西哥(外交)人员提供必要的保障。墨西哥将向国际法庭申诉,追究厄瓜多尔违反国际法的责任。”

厄瓜多尔前副总统格拉斯因腐败两次被定罪,自去年 12 月,一直躲在墨西哥驻基多大使馆,寻求政治庇护。格拉斯称自己受到总检察长办公室的迫害。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刘海英、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