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图像:中共在内蒙古复制台北总统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5日讯】台海紧张局势升温之际,一张卫星图像显示,中共在内蒙古复制台北总统府及附近街区,引发关注。专家表示,这表明中共企图针对特定战略目标采取模拟攻击。

中共在内蒙古复制台北总统府

3月30日,总部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的私人地球成像公司行星实验室(Planet Labs)向“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提供的卫星图像显示,在内蒙古沙漠中的一个军事训练基地,中共建造了一个台北总统府及其附近街区的模型。

这一街区是大部分台湾行政大楼的所在地,例如总统府、最高法院、司法部和台湾中央银行。

监测公司Force Analysis的分析师Sim Tack向法国24台电视台(France 24)确认了这张卫星图像的真实性。Force Analysis是一家能够获取卫星图像的冲突地区监测公司。

Sim Tack指出,中共“从2021年3月起,至少到2022年2月”开始建造这座台北总统府的复制品。

维罗纳国际安全研究小组(ITSS Verona)的中国问题专家何廷洪(Ho Ting(Bosco)Hung)认为,这是一种“心理战”。

“这显然是在告诉台湾,如果台湾当局拒绝北京的要求,中国(共)正在为采取军事行动做准备。” 何廷洪说。

挪威北极大学汉学家马克.兰泰涅则表示,近几个月来,中共正在加大对台湾的敌对行动,最新披露的台北总统府复制品令人惊讶。

“这表明中国(共)军队开始对针对特定战略目标的模拟攻击开始有了具体兴趣。”马克.兰泰涅说。

早在2015年,中共就在内蒙古打造复制了一座台湾总统府建筑模型,而最新披露的新复制品比之前的更为细节化。

马克.兰泰涅推测,如果是简单的空袭轰炸,中共可能不会花这么大的力气来复制台北核心地区,这应该涉及陆地军事行动的准备。

他补充说,“打城市战是最困难的军事行动,所以北京自然会为此做好准备。”

中共东部战区泄漏攻台作战意图

近日,中共东部战区一则微博帖文,被指泄漏了中共对台的作战意图,引发热议。

东部战区微博3月21日发出一则帖文,内容是全军12支英模连队时隔60年再聚首,帖文中的一张士兵训练照上罕见出现“莒光跆拳道馆”的招牌,这家跆拳道馆位于台湾桃园杨梅市杨新路四段18号。

台湾网友追查发现,这个训练场地是江苏句容市的72集团军“高骊山战术训练场”,完全模拟了桃园杨梅“上田莒光跆拳道馆”的街景。

台湾退休将领栗正杰与军事专家吕礼诗均表示,这张照片显示,共军正在演练突击攻取台湾桃园要地。

栗正杰表示,该道馆往东跨过杨梅市区约4公里左右,有一座废弃的高山顶营区。若共军占领此营区,可以阻断台湾湖口装甲兵基地的两个装甲旅北上支援作战,将桃园机场及整个桃园围起来,成为共军的滩头堡,共军的重装备就可以上岸。

台湾前亲民党文宣部副主任、专栏作家吴崑玉3月27日在《上报》刊文表示,桃园机场应是共军登陆的主要目标,可能用直升机机降“垂直突击”,重装备则从林口至观音一带海滩上岸,或由永安渔港上岸。

他指出,共军这种战略战术早在台湾军事专家与军方的设想之内,而中共东部战区公开的这张训练照,证实了这些设想。

中共在西北沙漠建造美航母模型

今年1月,有卫星图像显示,中共在中国西北地区的沙漠建造了一艘模拟美军最先进的福特号超级航母的标靶。

位于美国加州的行星实验室(Planet Labs)1月1日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Taklamakan Desert )地区,拍摄到了这艘新航母标靶的卫星图片,航母的大小、形状和结构元素都与美国的福特号航母如出一辙。

新闻媒体公司“The Drive”的军事专栏《The War Zone》(战区)1月4日报导了这一消息。福特号航母模型的建造工作于2023年11月开始展开。

其实,中共军队在沙漠地带建造美国舰船标靶已经不是秘密。2021年,卫星图像公司Maxar公开的照片显示,塔克拉玛干沙漠出现了一些全尺寸的美国军舰的轮廓,包括一艘尼米兹(Nimitz)级航母和至少两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Arleigh Burke class destroyer)模型。

目前全球有12个国家拥有航母,美国是拥有最多航母的国家,共有11艘,遥遥领先于其它国家。而美国的福特号核动力航母也是世界上最先进航母。

近年来,中美关系持续紧张。今年台湾大选后,中共频繁对台挑衅施压,导致台海局势升温。

美国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诺(John Aquilino)3月20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表示,中共一再增加国防预算,战斗机、战舰和导弹数量都在增加,所有迹象表明,军队正在按照中共党魁习近平的指示,做好“在2027年前入侵台湾的准备”。

他强调,在中共入侵台湾的战争初期,台湾必须靠自己抵挡中共的攻势,因此美国必须加快武装台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推荐阅读

东部战区训练照泄密 曝光中共对台作战意图

卫星图像:中国沙漠现美福特号航母模型

【秦鹏直播】沙漠中打航母?中共新疆建美航母模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