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圖像:中共在內蒙古複製台北總統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5日訊】台海緊張局勢升溫之際,一張衛星圖像顯示,中共在內蒙古複製台北總統府及附近街區,引發關注。專家表示,這表明中共企圖針對特定戰略目標採取模擬攻擊。

中共在內蒙古複製台北總統府

3月30日,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的私人地球成像公司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向「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提供的衛星圖像顯示,在內蒙古沙漠中的一個軍事訓練基地,中共建造了一個台北總統府及其附近街區的模型。

這一街區是大部分台灣行政大樓的所在地,例如總統府、最高法院、司法部和台灣中央銀行。

監測公司Force Analysis的分析師Sim Tack向法國24台電視台(France 24)確認了這張衛星圖像的真實性。Force Analysis是一家能夠獲取衛星圖像的衝突地區監測公司。

Sim Tack指出,中共「從2021年3月起,至少到2022年2月」開始建造這座台北總統府的複製品。

維羅納國際安全研究小組(ITSS Verona)的中國問題專家何廷洪(Ho Ting(Bosco)Hung)認為,這是一種「心理戰」。

「這顯然是在告訴台灣,如果台灣當局拒絕北京的要求,中國(共)正在為採取軍事行動做準備。」 何廷洪說。

挪威北極大學漢學家馬克.蘭泰涅則表示,近幾個月來,中共正在加大對台灣的敵對行動,最新披露的台北總統府複製品令人驚訝。

「這表明中國(共)軍隊開始對針對特定戰略目標的模擬攻擊開始有了具體興趣。」馬克.蘭泰涅說。

早在2015年,中共就在內蒙古打造複製了一座台灣總統府建築模型,而最新披露的新複製品比之前的更為細節化。

馬克.蘭泰涅推測,如果是簡單的空襲轟炸,中共可能不會花這麼大的力氣來複製台北核心地區,這應該涉及陸地軍事行動的準備。

他補充說,「打城市戰是最困難的軍事行動,所以北京自然會為此做好準備。」

中共東部戰區洩漏攻台作戰意圖

近日,中共東部戰區一則微博帖文,被指洩漏了中共對台的作戰意圖,引發熱議。

東部戰區微博3月21日發出一則帖文,內容是全軍12支英模連隊時隔60年再聚首,帖文中的一張士兵訓練照上罕見出現「莒光跆拳道館」的招牌,這家跆拳道館位於台灣桃園楊梅市楊新路四段18號。

台灣網友追查發現,這個訓練場地是江蘇句容市的72集團軍「高驪山戰術訓練場」,完全模擬了桃園楊梅「上田莒光跆拳道館」的街景。

台灣退休將領栗正傑與軍事專家呂禮詩均表示,這張照片顯示,共軍正在演練突擊攻取台灣桃園要地。

栗正傑表示,該道館往東跨過楊梅市區約4公里左右,有一座廢棄的高山頂營區。若共軍占領此營區,可以阻斷台灣湖口裝甲兵基地的兩個裝甲旅北上支援作戰,將桃園機場及整個桃園圍起來,成為共軍的灘頭堡,共軍的重裝備就可以上岸。

台灣前親民黨文宣部副主任、專欄作家吳崑玉3月27日在《上報》刊文表示,桃園機場應是共軍登陸的主要目標,可能用直升機機降「垂直突擊」,重裝備則從林口至觀音一帶海灘上岸,或由永安漁港上岸。

他指出,共軍這種戰略戰術早在台灣軍事專家與軍方的設想之內,而中共東部戰區公開的這張訓練照,證實了這些設想。

中共在西北沙漠建造美航母模型

今年1月,有衛星圖像顯示,中共在中國西北地區的沙漠建造了一艘模擬美軍最先進的福特號超級航母的標靶。

位於美國加州的行星實驗室(Planet Labs)1月1日在新疆塔克拉瑪干沙漠(Taklamakan Desert )地區,拍攝到了這艘新航母標靶的衛星圖片,航母的大小、形狀和結構元素都與美國的福特號航母如出一轍。

新聞媒體公司「The Drive」的軍事專欄《The War Zone》(戰區)1月4日報導了這一消息。福特號航母模型的建造工作於2023年11月開始展開。

其實,中共軍隊在沙漠地帶建造美國艦船標靶已經不是祕密。2021年,衛星圖像公司Maxar公開的照片顯示,塔克拉瑪干沙漠出現了一些全尺寸的美國軍艦的輪廓,包括一艘尼米茲(Nimitz)級航母和至少兩艘阿利‧伯克級驅逐艦(Arleigh Burke class destroyer)模型。

目前全球有12個國家擁有航母,美國是擁有最多航母的國家,共有11艘,遙遙領先於其它國家。而美國的福特號核動力航母也是世界上最先進航母。

近年來,中美關係持續緊張。今年台灣大選後,中共頻繁對台挑釁施壓,導致台海局勢升溫。

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3月20日在美國國會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作證時表示,中共一再增加國防預算,戰鬥機、戰艦和導彈數量都在增加,所有跡象表明,軍隊正在按照中共黨魁習近平的指示,做好「在2027年前入侵台灣的準備」。

他強調,在中共入侵台灣的戰爭初期,台灣必須靠自己抵擋中共的攻勢,因此美國必須加快武裝台灣。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推薦閱讀

東部戰區訓練照洩密 曝光中共對台作戰意圖

衛星圖像:中國沙漠現美福特號航母模型

【秦鵬直播】沙漠中打航母?中共新疆建美航母模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