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汉人揭中共迫害 声明退出共青团少先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4年04月05日讯】来自中国上海的艾默(Amor Deng),在西藏做生意近5年期间,对当地百姓的民主自由现况,感触颇深,带您了解。

来自中国上海的艾默(Amor Deng),曾在西藏做中草药材生意近5年,年销售额数百万,每年有一半的时间生活在西藏。

虽然热爱西藏美丽淳朴的人文环境,但是,她深深感到西藏人民受压迫的生活。没有宗教、人权和言论自由,作为汉人的她也感到很害怕。

她指出,在西藏,只要有人提到达赖喇嘛,就会被秘密消失,非常普遍。

西藏中草药材业主Amor Deng:有一个小女孩,她也是在很远的,离西藏拉萨市非常远的一个县里面,发了一个视频,发达赖喇嘛的视频。结果这个区籍市没有发现,就是地籍市拉萨市看到了这个视频,驱车七八个小时到她的乡下去,给这个小女孩抓起来了,问她你为什么发这个视频。小女孩说我想达赖喇嘛,后来我们就再也没有找到这个小女孩,她还是个孩子。真的,说到这一点我觉得蛮心痛的。”

不仅如此,在西藏的街道上与家家户户,都被要求挂前中共党魁的画像。

Amor Deng:“破破烂烂的房子,这样子,你就不能称之为它是房子,它就是一个土堆堆起来的这样子,或者是旁边大的帐篷。进去之后,它是用的还是老式的那种灯,房间里面非常的昏暗,但你进去到它的主区域的时候,它的主供奉台,你就发现一幅习近平画像、毛泽东画像挂在那里。”

她说,西藏同胞无法办理护照,没有出国的权利,甚至也不被允许去其它地区,而且,大街小巷都有警务站。

Amor Deng:“我们经常也被叫去开会,说不要去看你这个宗教上谁谁谁,我们这里都有监控,网管嘛,都能够看到你在网上看了一些什么东西,都是能够看得到信息的,我们被叫去谈话,说你要固定过去,去警务站去报到,每天去报到,说你是在这里生活,然后你也做一个备份。”

她提到,中共也会对西藏幼儿园执行红色洗脑教育,导致藏族的语言文化被迫流失。

Amor Deng:“课本一直被改嘛,然后就是换成了就是普通话的课本,藏语已经就像是学第二外语一样了。然后现象就是,年纪大的七八十岁的老奶奶回去,就是从来不说汉语的,结果现在要为了跟自己的孙子孙女聊天,她迫不得已也开始学普通话了。”

2022年10月,他们一家三口终于来到崇尚信仰自由、言论自由的美国。她也声明与中共彻底断绝关系。

Amor Deng:“在我初中的时候,我也是受学校的引导,入了团,当时入了团员,然后等到我现在,我觉得是受了中共的蒙蔽,然后,我自愿退出少先队和共青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智诚、林永峰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